外汇查询:

景气循环股施压 伦敦股市跌收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22日讯】周五,伦敦市场的英国航空、Sage集团和劳斯莱斯等景气循环股沦为大输家,近期的经济数字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更大忧虑。

  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74点,收於5,822点,跌幅为1.3%,其100支成份股中仅有2支获得高收。欧洲大陆主要股市也遭遇卖压,正处午盘的美国股市继续下滑。

  昨天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该地区制造业出现意外下滑。该报告是伦敦股市周四收盘後公布的,这引发了欧洲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速度的降幅超过预期的担心。

  如果美国经济持续降温,矿业、运输、航空、旅游和休闲服务等类股将首当其冲。Brewin Dolphin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指出,这些行业的盈利更容易受到经济循环起落的影响。

  周五遭遇卖压的景气循环股包括英国航空(BAB),软体

开发商Sage集团、航空设备集团劳斯莱斯和住房建筑商Persimmon,其跌幅依次为2%、2%、2.2%和1.7%。

  资源股整体下滑,虽然金属期货价格走升。必和必拓(BHP)的

股票跌收3.2%,Anglo American(AAUK)的股票跌2.8%。

  汇丰控股的分析师罗伯特-帕克斯(Robert Parkes)指出,资源股在英国股市中占有四分之一的权重。他还称:“如果经济成长放缓意味着商品价格开始下滑,那麽英国股市将受到极大的拖累。”

  南非兰特走跌的影响

  南非当地货币兰特表现疲软导致两家在该国拥有大量业务公司的股票明显下跌。酿酒商SABMiller的股票下跌2.6%,保险商Old Mutual的股票下挫2.3%。

  石油股成为券商关注的对象。虽然一家知名券商发表立场不同的评论,但英国石油(BP)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的股票均跌收。

  摩根士丹利宣布,调升英国大型石油公司的股票评级,将BP的评级从“减持”调升至“平持”,将壳牌的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

  摩根士丹利指出,自去年以来,BP的股票表现较壳牌要低约6%,但是BP的成长潜力更大,预计2007年BP的盈利将成长约6.7%,而壳牌只有4.7%。

  这两支大型石油股均跌收,壳牌的跌幅甚至更重。BP跌0.9%,壳牌跌1.4%。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MFI家俱集团的股票大涨13%以上。MFI宣布,已同意将零售部门以1英镑的价格售给一家由Merchant Equity Partners控制的公司。

  交易协议规定,交易完成时MFI将付给对方6060万英镑(约合1亿1420万美元),未来两年MFI最高还将支付给对方6510万英镑。

  Merchant Equity Partners已同意在2008年结束前向该零售部门投资6200万英镑,同时将帮助该部门使其运营资本增加4000万美元。

  科技股领域,Transense Tech的股票增长5.6%。稍早时,Transense与汽车部件业巨头Lear Corp.(LEA)达成了一桩联合开发交易。

  电子产品零售商Kesa Electricals的股票高收1.1%,其上涨动力源自市场的并购传言。

  包装集团Stanleco的股票重跌18.9%。《金融时报》的一篇报导称,Stanleco正考量发行权证来支持公司的融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