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股市普跌 日经指数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0: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月4日讯】亚洲股市周四涨跌互见。但东京股市在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突破了亚洲市场的普遍的下跌趋势。因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扬,出口类股如丰田汽车与索尼强劲上涨。

  日经225指数在交易时间缩短的交易日里上涨了0.7%,即127.84点,报收17353.67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覆盖范围更高的东证指数上涨了1.1%,即17.88点,报收1698.95点。

  在亚洲地区,矿业与资源类股普遍下滑,与原油与有色金属价格的走低保持一致。

  澳大利亚的S&P/ASX 200指数下跌了1.1%,报收5584.80点;新加坡的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了0.5%,报收3023.80点。韩国的Kospi指数下跌了0.9%;印尼的JSX综合指数上冲回落,收盘下跌了0.6%;泰国的SET指数下跌了1.7%;印度的孟买敏感指数,即Sensex下跌了1.7%,该指数在周三创下历史新高。

  台湾加权指数上涨了0.2%;

马来西亚的KLSE综合指数上涨了0.1%,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1.5%。

  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9%,即387.81点,报收20025.58点。追踪在香港上市的大陆企业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了3.9%,至10347.67点。受资金强劲流动与人民币升值预期驱使,这两个股指周三收盘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恒生指数36个成份股中,仅有六支股票上涨,该指数在一个月内上涨了9%左右。37种H股指数成份股中,有十二支股票收高。

  香港周四成交量为765亿1000万港元,为香港有史以来成交量第二高。

  Core-Pacific Yamaichi研究部副主管Ken Yau认为投资者在获利回吐。他表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由于当前市场主要受流动性以及未来盈余预期所左右,这些因素可产生很大的波动。”

  他指出,成交的放量以及股市中仍有少数股票上涨说明当前行情仅是调整,而不是崩盘。他表示,“根据市场的迹象来说,股市并没有达到令投资者恐慌的地步,因此股市仍有许多的上涨空间。”

  美国股市周三涨跌互见,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12月12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仍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而美国经济也可能比此前的预期更为疲软。

  出口类股在东京股市成焦点

  在东京股市,丰田汽车上涨了1.6%,该股盘中一度创下8140日元的历史新高。

  电子与娱乐巨头索尼上涨了1.8%;日立上涨了6.1%,东芝上涨了2.6%。

  无线电话服务提供商NTT DoCoMo上涨了2.1%。据Nikkei日报报道,该公司计划在2010年前推出一种低成本数据传输服务,数据传输速度可与光纤连接的速度媲美。

  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上涨了2.1%,但三星电子在汉城下跌了0.7%。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指控这两家公司以及手机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侵犯了其蓝牙技术专利。

  资源类股普遍下滑。日本的Inpex Holdings下跌了3.6%,澳大利亚的Woodside Petroleum下跌了2.7%,在香港上市的中石油下跌了4.3%。

  矿业类股也同样表现不佳。BHP Billiton下跌了4.4%,规模小于其的竞争对手Rio Tinto下跌了4.2%。

  在香港股市,和记黄埔下跌了3.2%。该公司董事长李嘉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第三代无线通讯业务面临着剧烈的竞争。他表示,公司3-G业务的现金流将在明年转为正向。

  中国用户最多的无线通讯服务提供商中国姨动(CHL)下跌了3.4%,使恒生指数下跌了140个点。

  香港Ample金融集团资产管理部经理Alex Wong表示,“市场当前已进入调整。投资者在当前表现得较为谨慎,但今日下跌的主题是大宗商品的价格,因此我们看到部分受益于这一变化的股票出现可观的涨幅。”

  能源类股成焦点

  亚洲最大的石油提炼商中石化下跌了0.7%。该股盘中一度上涨了6%。投资者此前因预期石油价格的下跌将提高其盈余而买进该股,但由于随后蓝筹股受到强劲的卖盘压力打击,投资者的情绪发生逆转。

  油价的下跌对于航空类股是一个福音。中国国航上涨了8.8%,蓝筹股国泰航空上涨了1%。

  大陆的银行集团交通银行下跌了8.5%,是H股指数下跌418.41点的罪魁祸首。中国建设银行下跌了4.9%,中国银行下跌了3.8%。

  在纽约市场周三电子交易系统中,近月原油期货报价为每桶58.31美元,因预报美国气温高于往年以及石油库存将会升高,主力原油合约下跌了4.6%。

  在周三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

汇率创下两个多月来高点。工业产出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在十一月份萎缩后在十二月份恢复扩张。

  在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为119.36日元,纽约周三晚的汇率为119.34日元。

  金属方面,亚洲市场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2.10美元,至每盎斯631.90美元。黄金期货在纽约市场有所下跌,二月份黄金合约下跌了8.20美元,至每盎斯629.8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