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投资者担心成长前景 英股下跌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4日讯】周四,英国股市的零售股明显攀升,投资者从重要的圣诞节假期的销售业绩中获得了一些信心。与此同时,伦敦市场整体下滑。

  含有多支零售类成份股的金融时报350指数增长0.6%,收于406.78点。零售股中的领涨股是服装零售商Next,其股票高收0.4%。

  Next宣布,现在公司预计全财年税前盈利将稍高于市场普遍预期,预计具体数字将在4亿6300万至4亿7300万英镑之间,对库存、盈利率、成本的良好控制和目录销售部门的强劲销售推动了公司盈利的增长。

  Next是第一批公布重要的假期销售数字的零售商之一。在

零售业的年销售总额中,年底假期的销售最高可占到40%的份额。由于零售业十二月的销售数字欠佳,近几周市场对该行业的成长前景产生了一些忧虑情绪。

  食品零售业被市场视为零售业假期销售较好的领域之一,这一观点得到了沃尔玛(WMT)麾下的Asda今天公布的业绩数字的印证,Asda十二月的销售数字高于市场预期。

  金融时报100指数的零售类成份股中,超市集团特易购(Tesco)、William Morrison和J. Sainsbury的

股票均高收。

  但是,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32点,收于6,287点,跌幅为0.5%,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欧股的卖压源自投资者因担心经济成长前景和联储局对美国通膨的立场而产生的忧虑情绪。

  矿业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

  矿业股连续第二天走低,大型矿业商Rio Tinto(RTP)和必和必拓(BHP)的股票均下跌3.5%以上,这主要与黄金和铜期货价格下滑有关。

  与此同时,英国石油(BP)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等大型石油股也遭遇卖压。目前纽约商品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每桶57美元以下。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足球俱乐部

曼联的股票重跌8.1%,稍早时St. James' Park Group -- 一个由Polygon Global Opportunities Master Fund支持的财团 -- 表示,将不再进行洽购曼联的谈判。该财团还称,目前无意报价收购曼联。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今晨瑞士UBS宣布,将财会软件公司Sage Group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Sage的股票下跌2%。

  这家投资银行指出,虽然Sage的基本面状况良好,但其股票的估价已体现了这一点,“在四月公布业绩报告前,这支股票没有明显的推动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