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物企2019业绩出炉 和泓服务等4家归母净利下滑

港股物企2019业绩出炉 和泓服务等4家归母净利下滑
2020年04月03日 21:57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截止4月3日港股22家物业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2019年业绩。综合来看2019年港股物业股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其中碧桂园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大增106.3%,“物业第一股”彩生活营收增速最低,仅增6.4%。

  从规模来看,碧桂园服务、绿城服务分别以97亿元、86亿元坐稳头两把交椅。下半年碧桂园服务通过大举并购,成功赶超绿城服务,从中报的第二位跃居年末第一位。

  而各物管公司之间的营收规模差距在拉大。前五名头部物企营收规模在50亿元及以上,但碧桂园服务与中海物业之间相差约50亿元。随着烨星服务、兴业物联等“迷你型”物管公司上市,10亿元规模以下的物企数量在增多。

  净利润方面,碧桂园服务、雅生活服务分别以16.7亿元、12.3亿元位列第一、第二。营收规模排在第二位的绿城服务净利润仅排在第6位。对比2018年,仅4家物管公司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其中,绿城服务微降1.22%,烨星集团及浦江中国同比大幅下降30%,和泓服务同比下降18%。

  从营收规模及净利润规模也可以看出,物业管理行业净利率水平不高。物业管理行业本身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随着近年来人工成本的上升,物管公司把控成本提高效益成为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根据wind数据显示,大部分上市物管公司净利润水平与规模成正相关。头部物企与“迷你”物企之间,最大净利率差达到20%。而2019年22家上市物企中共有11家物企净利率较去年有所下降,且大部分集中于“迷你”型物企当中。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物业 绿城服务 和泓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