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科集团逾千万土储 引三家基金公司谋上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40 21世纪经济报道

  1000亿大跃进

  金科集团计划2008年全力推进A股IPO。其实,金科集团和当地的龙湖地产一样,之前都将上市目标地选在了香港。

  上述金科集团人士介绍,之前有很多企业在香港上市,那是因为那时候外汇管理不严、在香港上市容易,还有就是那时香港有12-15倍的市盈率。而现在选择在A股上市是因为现在在香港上市,由于外汇管制,港币都拿不回来,上市融不了资还不如不上;重庆的地王就因外汇管制无法支付地价。此外,最关键的是现在A股的股价高,目前A股地产股的市盈率一般在30倍左右。

  谌俊宇称,“我们把A股地产上市公司前十强,比如万科、金地等公司的财务数据拿来分析、对比,金科集团的利润率也是中上水平。”不过,记者没有取得金科集团的财务数据。

  谌俊宇透露,金科集团计划在2008年或者2009年完成IPO工作,“现在我们前期的各项工作已经做好,经过评估后,满足了上市高门槛的条件,最后何时能够上市取决于国家对房企上市的安排。”他说。

  目前,金科集团已经选择了包括平安在内的四个上市服务机构。不过,金科集团不肯透露将公开发行多少股份、募集多少资金以及资金的投向。

  在谌俊宇看来,金科集团上市以后,资产平台将会进一步拓展,融资将会更加畅通,再加上现在已经安全储备的土地和务实勤奋的管理团队,希望通过十年努力,将金科集团由年收入100亿元级的企业发展为年收入1000亿级的企业。

  要完成这个目标,就要求金科集团未来十年以平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就在3月19日,深圳一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在接受对地产股未来走势的咨询时介绍,中国经济现在面临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以及一些地区稳定因素,而这些因素都将左右中国经济的走向。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