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26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52 新浪财经

  宏观财经要闻

  2006年中国GDP为209407亿比上年增长10.7%

  谢伏瞻:汇率调整很难改变中国贸易顺差状况

  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将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和国内外发展的态势来进行调整

  市场策略

  新股定价模型。

  市场剧烈调整。

  行业公司

  上实医药(600607)投资速递。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基金裕元拟实施封转开。

  央票利率小幅上升CPI涨幅出乎意料。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江苏宏宝南京水运雅戈尔长城电工超声电子中青旅华北制药赛马实业通威股份

  市场剧烈调整

  昨日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早盘低开低走,全天都在相对低位震荡调整,收盘前一小时更加速下跌,终盘报收全天次低点2857点,跌幅达3.96%,是今年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合计成交量比昨日小幅缩减。领涨板块集中在题材股和ST股上,其他多数个股呈下跌走势,中国人寿宝钢股份等大盘指标股跌幅较大,交运设备、钢铁、机械设备、医药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

  在近期市场的大幅上涨之后,技术性压力很大,短线调整难以避免,后市将继续面临震荡,投资者宜利用此机会调整仓位,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板块,吸纳优质股票。(策略分析师王国光)

  新股定价模型

  根据我们研制的新股定价模型确定,即将上市的四只新股上市5日均价分别为:晋亿实业(601002)是5.90元、兴化股份(002109)是16.17元、三钢闽光(002110)是9.93元和威海广泰(002111)是23.08元。(高道德)

  2006年中国GDP为209407亿比上年增长10.7%

  初步核算,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09407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7%,加快0.3个百分点。他并透露,去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870亿元,比上年增长24%,回落2个百分点。去年中国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房价涨幅依然偏高,全年居民价格上涨1.5%,涨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5.5%,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去年年末国家外汇储备10663亿美元,比上年末增加2473亿美元。

  点评:去年中国国民经济总体不仅增长速度保持了一个比较快的增速,而且经济效益大幅度地提高,财政增收较多,企业的利润增长达到31%,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同时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中央不时推出一系列宏调措施,有效避免经济运行由偏快转向过热,经济运行当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有所缓解。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态势是股市持续走强的强大支撑。

  谢伏瞻:汇率调整很难改变中国贸易顺差状况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说,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可能很难改变中国和一些国别之间的贸易差额状况。汇率是一个影响贸易差额的重要原因,但不是唯一因素。这期间中国不仅出口了大量产品,同时也从各国进口了大量产品,外商直接投资以每年500多亿到600多亿美元的额度进入中国,许多大跨国公司都在中国有投资。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中国的贸易顺差才在近两年出现相对较多的情况。从2005年7月21日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了,但中美之间的贸易差额并没有减少。

  点评:贸易顺差的出现实际上反映了中国竞争力的提高。中国有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比较低廉的劳动力和相对较多的劳动力供给,再加上优惠的对外开放政策和广阔的市场,这些都是吸引外商投资中国的重要原因。由于外商直接投资的进入,中国的制造和加工能力扩张较快,带来了出口快速增长,部分外商的进入又促进了中国进口替代能力明显增强,加大了贸易顺差。

  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将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和国内外发展的态势来进行调整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指出,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还是会按照中国政府所确定的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和国内外发展的态势来进行调整。

  点评:200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15个交易日7度创新高,升值速度明显加快。

  

人民币升值是个长期的过程,但短期内如此强的走势,除了美元走弱的原因,应该还有市场力量的推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