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空捕风捉影 股指备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47 新浪财经

利空捕风捉影股指备受煎熬

  三元顾问

  周五股指大幅低开,略做反弹后,随即进入震荡走低,由于受到管理层对股市过热引发的担忧,以及一些知名研究机构对于加息的论调,上证综指在昨天大跌117点的基础上继续走低,多方前期的夺关拔寨之势已经荡然无存。领跌大盘的依然是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三家为首的权重股,预计离企稳还尚待时日。电力和钢铁板块的逆市走强充当了救世主的作用。

  今天盘面依然十分惨淡,两市上涨个股只有两百多家,涨停的

股票也是寥寥无几,表现出色的当属以长江电力为龙头的电力板块,电力板块06年整体表现不佳,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07至08年将是整个电力行业探底回升,寻求发展的关键时刻,基金四季度的投资报告也显示其对电力板块进行了战略性建仓。钢铁板块整体市盈率比较低,业绩预期出色,市场惜售心态表露无疑。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受到驰宏锌锗优异年报的刺激,部分个股走势较好,吉恩镍业贵研铂业均位于涨幅榜前列。

  我们认为目前正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上,对于股指的高企从媒体到某些基金都表示了不同的言论,股指的宽幅震荡将不可避免,这个时段对于短线把握能力较差的投资者将增加操作难度,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