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传闻袭击股市 沪指跌破2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42 新浪财经

加息传闻袭击股市沪指跌破2800点

  股票编辑组

  周五两市承接昨天尾盘的杀跌趋势。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其中沪指低开51点,深成指低开114点。盘中受工行、中行、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影响,股指连续下挫,沪指跌破20日均线,最大跌福达130点,同期深成指暴跌200余点,市场已大伤元气。两市个股呈现普跌局面,下跌5%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两市仅百余家个股上涨,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股指暴跌的主要是受加息预期扩大的影响。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行人士认为,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加息将警示单边上涨的股市,一定程度上降低居民进入股市的热情。另外近期管理层不断加压,银监会清查贷款资金入市,国家统计局长公开场合指出,股市有风险;也给市场造成很大打击,最后关于股市泡沫论的争议再起,投资大师罗杰斯看空中国股市,对于目前市场信心非常敏感的中国股市,无疑是雪上加霜。专家认为,今日快速杀跌释放做空动能,量能逐步有所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已经有所加重。沪综指盘中击穿了20日均线,两大权重股形态仍不容乐观,预计股指后市仍有反复可能。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05.96点,最高2942.10点,最低2720.83点,报收2776.02点,下跌81.34点,成交469.4亿;深成指开盘7899.05点,最高8020.73点,最低7704.08点,收盘7876.21点,下跌137.04点,成交239.6亿。沪市109家上涨,762家下跌;深市83家上涨,518家下跌,两市共8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下跌,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国人寿继续重挫在前,地产、金融走势有所分化。有色及钢铁、电力也有走强迹象,近期涨幅较大的机械、造纸出现在跌幅前列,说明目前市场仍是一个板块轮动的过程。个股方面,西南药业南方汇通鑫茂科技鲁银投资新黄浦吉恩镍业天山纺织山大华特等个股涨幅居前,其逆市扬升之势是强弩之末的表现与否有待验证。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