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股市:美国打喷嚏亚太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13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袁蓉君

  3月14日,受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坏账增加预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和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最近几天已经有所企稳的亚太股市再度普遍下跌,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将影响到世界其他地区,因而大肆抛售股票。当天东京时间16时33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跌去了2.4%至140.54点,是3月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欧洲股市开盘也出现了快速下跌。

  据悉,当天日本日经225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亚洲其他地区(除泰国和巴基斯坦)的基准股指均下跌1%以上,中国沪深300指数下跌1.6%。具体来说,中国上证综指下跌58点,跌幅1.97%;香港恒生指数跌幅2.57%;在印度,噤若寒蝉的投资者抛售几乎每一只蓝筹股,将孟买股票交易所的Sensex指数下拉3%以上;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跌123.1点;韩国股市收盘下挫2%;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3.35%;台股下跌1.48%。占韩国去年出口约16%的三星电子公司出现了8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下跌2.7%,收于58.4万韩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香港汇丰控股公司也出现了继2月27日暴跌之后的最大跌幅,分别下跌3.2%和1.6%。

  在欧洲,北京时间14日傍晚,开盘不久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就快速下跌1.7%,德国DAX指数下跌1.8%,法国CAC40指数降1.7%。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优质抵押贷款客户逾期30天的违约率为2.57%,次级抵押贷款客户的违约率更是高达13.33%,均为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分析家表示,美国对次级抵押贷款的关注在亚洲市场投下了巨大的阴影,投资者担心该事件将产生溢出效应并导致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从而对世界经济产生“多米诺”效应。韩国KTB

资产管理公司总裁ChangInWhan表示,次级抵押贷款违约事件的影响不会只是短期的,还将对第一、第二季度的市场产生影响。不过,也有分析家坚持认为,亚洲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强劲,最近一轮股市的下跌很可能是一次调整。可以冷却最近几个月来上涨过快的市场气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