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股多方力量促反弹 下探空间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股多方力量促反弹下探空间不大

  □齐鲁证券 盛昕   

  周三两市大盘低位剧烈震荡,最终报收有较长下影线的带量小阳线。个股呈超跌反弹态势。

  盘面观察,周初大盘急跌之后有增量资金陆续进场,增量资金介入的主要是具有投资价值且超跌的品种,而场内资金继续对创投、农业等板块进行波段操作,两股多方力量促成大盘超跌反弹,股指震荡幅度也明显加大。

  上证指数下调的第一目标位3700点已经达到,998~6124点回调50%的支撑位在3561点,中期看3300~35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结合大盘下探3516点后的带量阳线,可以判断后市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不大。但目前困绕市场的诸多不利并未显著改善,大盘尚未走出下降通道的压制,且距离4200点以上的成交密集区域较近,反弹空间有限。市场仍需对下档支撑反复确认,构筑底部形态。

  2007年10月以来,大盘蓝筹股反复下跌,大盘也逐波走低。期间,虽然创投、农业等题材股反复炒作且涨幅不小,但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十分有限,多数股票呈反复下跌态势。后市是否能结束调整,展开波段上涨,关键仍看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表现。只有银行、房地产、钢铁等板块走强,才能有效带动市场,给投资者带来获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