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逆转燃起希望 大讲堂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逆转燃起希望大讲堂备受关注

  □记者 周爱宝 王小平 

  周四,沪深股市上演了一幕惊天大逆转,沪指早间在一度大跌了241点3500点已岌岌可危的绝望时刻,又奇迹般的绝地反击,在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谁在导演股市近期这种反常的巨震走势?大盘能否就此反转?手中的股票和基金该咋处理?近两日的反弹又让投资者关心起大股市行情。

  “股票账户三月缩水30%”、“去年9月买的基金都赔了20%”、“大盘反弹了,基金是不是该赎回了”,昨日,在本报“齐鲁财金大讲堂”2008第三场报告会门票领取现场,很多读者在讲述亏损程度的同时,还将一个个疑问抛给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没想到市场风险这么大,近一个月10多万的股票账户,剩了不到7万”,在海康保险山东分公司领票网点,前来领票的张女士如是说。张女士去年四月份才入市,没享受到多少资产增值的乐趣,就碰上了5·30开始的调整,好不容易熬到调整结束,踏准了蓝筹快车的她随着沪指冲到6124点,不但全线收复5·30调整失地,还盈余不少,就在她乘兴追击补仓之后,本轮调整开始了,而且一调就是五个月,让一直抱有希望没有斩仓的她损失惨重。盈余没有了,后来追加的投资因权重蓝筹跳水亏损过半。“齐鲁财金大讲堂我也听过几次,感觉专家的观点还是很有道理的,在这个关键时刻你们推出这次大讲堂,一定要去听听。”张女士告诉记者。

  本次调整,像张女士这样惨遭损失的投资者不在少数。随着两会结束,宏观经济政策和未来市场的运行趋势,成了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3月23日(周日)上午,由本报与海康保险在济南历山剧院联手推出的“齐鲁财金大讲堂”2008年第三场报告会上,兴业基金、齐鲁证券研究所与上交所赢富数据山东客服中心组成的理财专家团队,将针对宏观政策、市场基本面、资金面等投资者所关心的热点进行重点讲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