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生:股市肯定会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多次准确预测中国股市“牛熊转变”的经济学家华生接受了记者专访。

  华生说,A股肯定会有希望。因为股市的发展主要依托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虽然有挑战,但还是非常健康的。尽管眼下遇到通胀的压力,但应该对国家宏观调控方面的能力有信心。如果单就经济本身而言,减速本来不是坏事,因为我们本来经济增长速度有点快,需要控制。如果减速的目的达到的话,这反而是个利好。

  针对目前市场要求政府托市的呼声,华生说,原则上说,政府对市场是不应该干预的,应该让市场本身发生作用。但在特殊的情况下,在经济本身发生特别大波动的时候,政府额外干预的情况也是有的,这个我们在西方也看到了。

  华生说,在恐慌情绪加剧的时候,政府政策的必要调整,对稳定市场信心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调整印花税。眼下调整印花税实际也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长期走势,却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据《南方周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