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宾馆:广百上市受益 旺地重估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19 新浪财经

东方宾馆:广百上市受益旺地重估受惠

  最近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板块受到了资金的疯狂追捧,两大板块连续几天居涨幅榜前列,丝毫不受大盘震荡的影响,但是我们发现市场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不仅仅只有商业连锁和酿酒食品,还有一个很明显的板块就是旅游酒店,而我们看到周四旅游酒店板块几乎是全线飘红,终于被资金发现了,后市它有望将会像商业连锁、酿酒食品那样持续走强,建议重点关注东方宾馆(000524):

  东方宾馆(000524)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五星级园林酒店,坐落于广州市繁华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区,与广交会会址、锦汉展览中心隔路相望,拥有800余套客房,有专业机构评估其价值为10.65亿,折合每股达4元,公司的资产若重估将有巨大的增值。同时为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召开,广州未来4年将大肆扩建酒店,并组建广州旅游酒店集团,东方宾馆可望划入其中,届时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等市属优质酒店不排除籍此机会整体上市,那么东方宾馆将成为下一个广州友谊。另外东方宾馆的控股股东广州越秀集团同时控股了广州证券,越秀集团主要的交通和

房地产资产皆在香港独立上市,但金融证券业资产尚需找一个“壳”,而广州市属的万联证券也可能与广州证券整合,然后不排除借壳上市。这样东方宾馆未来存在三项潜在机遇,一是酒店价值重估;二是参与整合广州市属优质酒店资源;三是控股股东广州越秀集团往“壳”内注入金融证券业资产。虽然以上机遇存在不确定性,但东方宾馆本月9、10号连续两天放出换手近10%的巨量,显然是新主力建仓的标志,基本面加上技术面都相当配合,东方宾馆看来有较大的中线潜力。

  东方宾馆每年的旺季是第四季度的广交会,位于广交会会址对面的东方宾馆俨然是一个小广交会,很多“场外交易”都在这里达成,所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往往会出现惊喜,如去年前三季度每股业绩仅0.003元,而全年则达到0.134元,相信今年的情况也差不多,业绩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公司还参股广州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5年投资收益180万元,目前广百不断发展壮大,而且近日广百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广百正在筹备上市,所以,随着广百的上市东方宾馆将会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近几日该股温和放量上扬,并且近两天连续缩量涨停,后市有望井喷,建议重点关注。

  齐鲁证券(盛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