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二次探底 午后跌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二次探底午后跌势将放缓

  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A股市场持续弱势,使得市场多头资金不敢轻易做多,因此,在周四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今日上证指数以4500.38点开盘,跳空低开26.8点。随后由于再融资恐惧氛围的蔓延,尤其是大秦铁路等权重股加入到跳水行列,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欲振乏力,开盘指数点位的4500.38点就是当日最高点,而且盘中出现数波跳水,最低探至4375.63点,午市时以4391.90点收盘,下跌135.27点,成交量为573.3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特点在于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惧心理与排斥心理,凡是看到再融资的股票,往往就会迅速抛售股票,从而使得A股市场接二连三地出现因再融资传闻而暴跌的个股,难怪业内人士戏称"再融资门"成为打压大盘后续走势的主要压力。不过,盘口显示,部分资金仍在努力寻找着未来可持续性成长的品种,三全食品等中小板块在今日再创新高就是如此,而且对于多晶硅业务的川投能源通威股份等也有资金流入,如此的走势显示出大盘虽然无为,但个股机会仍存在。因此,笔者推测午市后A股市场跌幅或放缓,建议投资者可轻仓低吸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