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见底回抽 好戏在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早盘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上证指数在短暂杀破年线之后逐渐企稳,最终两市股指都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量明显萎缩。

  看点一:中国石化补跌,做空动力再度释放。昨天大盘继续下探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石化的补跌,前天停盘的中国石化开盘便一路下滑,受其影响,大盘再度向年线靠近。但中国石油、银行股却明显出现了止跌的迹象,表明经过前天的大跌,做空的动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昨天的再度下探又一次释放了短线压力。

  看点二:板块轮动,孕育新的希望。昨天大盘再度逼近年线,前期强势的农业、网游、有色金属股均出现调整,而钢铁、新材料、商业连锁板块却异军突起。板块的轮动并没有因指数的大幅调整而停止,显示多方没有放弃反击。这样的板块轮动给投资者提供了很多机会,市场也因此而孕育着希望。

  看点三:年线再度成为支撑位,下影线吹响反攻的号角。昨天上证指数再度考验年线的支撑力度,年线也不负众望,不仅抗住了指数的下滑,而且还把指数打到了10日均线附近,使得两市股指均留出了下影线。这表明在年线附近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还是较高的,并没有因指数的回落而失去希望。以年线为依托的反弹随时会展开。

  看点四:成交量明显萎缩,调整效果达到。昨天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即使跌破年线时,成交量也未见明显放大。显示经过前天的大调整之后,做空动力已得到了明显的释放,恐慌性的抛盘已非常有限。后市如果没有太多的外界压力,上证指数很可能再度发起对短线均线系统的攻击。

  两条下影线,两根萎缩的量线,这些迹象宣告本次调整已基本结束。但由于目前市场还不具备强烈反弹的能量,在短线均线系统附近多空双方还会展开较为激烈的争夺。笔者认为,两市指数在目前区域中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只有进一步夯实底部,未来反弹时压力才会较轻,有利于反弹向反转转化。

  昨天的调整从表面上看市场还是较脆弱的,但从细节分析,市场的表现其实是可喜的。这样的调整给了主力机构更多的抄底机会和时间,只有这样,一轮真正的行情才有可能喷薄而出。(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