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2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维持在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26 全景网

2月22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维持在21%

  全景网2月22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9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家,看平:9家,看空:6家,机构好友指数为21%(上个交易日:21%)。

  齐鲁证券、南京证券、平安证券、国盛证券等4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齐鲁证券分析师盛昕预计后市大盘充分调整后震荡走高,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可选择基本面稳定增长、技术形态稳健、成交量放大明显的潜力品种积极操作。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大盘短线将继续保持震荡反弹格局。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大盘短期再次杀跌力量有限,预期后市大盘仍将是反复震荡整理的行情,短期虽有望继续上涨但幅度仍将有限。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对于周五而言,在经历了前期下跌的考验之后,下跌的力量短期被释放,市场存在着反弹的技术要求,预计周五股指有望出现上涨。

  申银万国、中信证券、英大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中信金通证券、中投证券等9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走势,但局部热点将依然持续。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热点变化频率较快,市场心态比较谨慎,后期上涨的主攻品种仍不确定。

  英大证券分析师认为,股指短期走势不用太悲观,预计将在年线上方弱势整理,有构筑底部的可能,毕竟目前两市估值渐趋合理,部分股票08年动态市盈率仅20倍,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在银行股的走弱带动下,市场会适度震荡来消化再融资预期和解禁压力。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金融、石化板块的弱势在近期将持续,下周利空集中释放后该板块方能稳定,因此考验A股走势的时点将是在下周,预期今日指数的走势维持弱势反弹。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对浦发银行个股的利空影响已经初步消化,作为浦发银行以及其他银行股短期要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最有可能的是会出现低位震荡形式;但由于市场预期未来再融资压力较大,而且美股等周边市场仍不稳定,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运行格局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年线对沪综指的支撑力度会比较强,市场短期将围绕年线来回震荡,寻求方向。而最终选择往上还是往下,政策面的取向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大盘经过下探后,底部得到进一步巩固,有望逐步走出盘整的格局。

  德邦证券、兴业证券、江海证券、国都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等6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德邦证券分析师吴炳华、陈小力在今日《期指日刊》中认为,年线短暂的支撑比较脆弱,市场还有下跌的动力。市场的信心难以马上恢复,因此市场很可能再次下跌构筑中期双底。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制约A股的问题,关键是估值体系重建的问题,必然导致较大的震荡。影响估值体系的因素包括,国内外货币经济走向、中国宏观调控趋向、资金供求压力,特别是大量“小非”解禁和接踵而来的再融资方案。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诸多不利因素都增添了大盘未来的变数,不排除再次考验年线的可能。

  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就目前市场而言,年线或许会有一定的支撑,即使失守,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五大盘仍会延续调整,但个股分化将会加剧,年报行情下侧重个股投资的迹象明显。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股指再度调整,应理解为筑底阶段的震荡,不排除近期沪指再度跌破年线的可能。

  (全景网/张楝楝)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