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淡忘年线 淡忘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刻意想忘记的东西往往会刻骨铭心,淡忘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近期股指的表现较为诡秘,在前途光明的时候受到一些打击,立刻会翻脸向下,高油价、高CPI没能挡住股指前进的步伐,传言倒是吓退了不少投资者的进取心。

  提到年线,当然会联想到牛熊分界线,想到首次跌破之后出现的历史第三长阳,如今是长阳后第二次考验年线,每次都是标准地踩上,再慢慢地向上拉出下影线,年线成了多头组织反击的一道天然的屏障。我们也相信在重要均线上企稳的次数越多,支撑的力度就越大,但大家不要忘记目前年线还在以每天10个点往上涨,给多头腾挪的空间越来越小,技术上多方多次在这里走钢丝,处境会相当危险。这两次在年线的企稳和重心上移,都出现了新基金发行的刺激,尽管每次只有两只,但对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还是很有作用的。下周还会盼来新基金的发行吗?即使出现同一利多,其边际效应也是递减的。

  提到龙头,当然先得说说中石油,油价上涨对其刺激有限,指标老大的身份倒是非常清晰。自从它本周不太安份以来,整个市场就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目前指标股还不具备大规模上涨的条件,只要保持稳定,保持安静,不出来搅局就行了。这不,暂时消化了浦发的传言后,中石油又开始了收星的生活,昨天还是一颗红星,很安静。在指标股相对弱化之际,前期热闹的市场一夜之间又回来了,农业股全面开花之后,化工、医药、食品、创投概念股等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投资者又回到了赚了指数又赚钱的好时光。

  成交量依然没有萎缩,个股行情依然火爆,在没有龙头的日子里,诞生了很多很多的“平民”明星,我们希望这种环境能多持续一段时间,淡忘年线,淡忘龙头,个股之花将绽放得更为灿烂。

  (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