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理会洗盘 从容应付震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宽幅震荡,早盘的低开一度让人感觉大盘将再次滑落,而午盘的上涨翻红又让人看到了希望,在这种关键的时间和点位,大盘还能如此折腾,虎视眈眈的大资金想得到的无非是筹码。试想一下,前天阴包阳,从技术上说,昨天的惯性下跌很正常,早盘很快就跌了100多点,不少投资者都在想当天会不会又是长阴,又有多少投资者在下跌100多点时抛掉手中的股票。而在翻红的那一瞬间,又有多少投资者会想到当天可能会收长阳,从而形成阳包阴的格局?又有多少投资者在翻红时杀了进去。市场是无情的,反反复复的震荡不断推高了投资者的成本。

  大盘从节前的探底4195点运行至今,完全可以认为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局,2月1日那天股指快速回落击穿平台,看起来有点再度连续杀跌的味道,伤害了不少投资者的心。而次日的长阳却让人摸不着头脑,光头光脚的阳线难道意味着底部的反转形态确立了吗?结果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就否定了这种可能,快速反转的期望再度落空。从历史看,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的几率极小,而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却以下跌结束,打破了多年的规律。这是否意味着牛市将结束?相信许多人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尔后连续底部震荡,只有农业板块一路前行,除此之外,所有的板块行情均为昙花一现,一天涨,一天跌,在折磨着投资者的耐心。本周初大盘收出中阳,面临突破之际,前天的长阴却又击碎了这美丽的梦。这一来一回,不少人耗费了体力,也折磨着心灵。昨天收出了底部十字星,反转的机会再次来临,但底部的十字星未必意味着反转,如果再来一根两三百点的巨阴,谁还相信这是牛市?

  不相信今年仍是牛市的人是“傻子”,而相信今年是牛市还在追涨杀跌的人更“傻”,市场经历了此次中期调整,何时上行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千万不要丧失对牛市的信心,政策底已显现,只是我们那道脆弱的心理防线却快要被击穿,或许今天出现小幅反弹后,那些窥视散户手中筹码的人下周会再鼓捣出一个巨阴来击穿人们的心理防线。笔者认为:

  288日均线至4980点区间均属于正常的震荡区间,无论后市大盘如何运行,我们都不必害怕。“八”股群体已率先腾飞,绝大多数“八”股都不会再出现新低,而大蓝筹群体才是后市调控股指的重要力量。如果你的心态真的有点顶不住了,笔者建议不妨出去旅游,3月初你回来的时候,大盘恐怕已经结束了调整。下周股指面临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恐怕会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

  上证指数15分钟144周期线目前位于4533点,继续保持上移,但股指已跌穿此线且仍未能突破,短期市场弱势格局难以改变。60分钟MACD指标快慢两线开始趋于粘合,但仍位于0轴下方,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日MACD指标快慢两线也开始趋于粘合,若能出现金叉,真正的反弹有望随之展开。反之,将再度考验年线的支撑。

  (金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