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筑底反弹 个股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2: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筑底反弹个股涨跌互现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周三在消息面上,美联储周二宣布将关键的联邦基金利率下调75基点至3.50%,应对全球股市抛售的局面。这是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降息宣布后,金融市场随即作出了反应,股市全线反弹,美元快速下跌,而黄金和原油等商品则直线拉升,欧洲股市全线企稳,其中,伦敦股市大涨2.86%,巴黎股市劲升2.62%。A股市场也迅速做出反应,早盘即以4572点高开。随后迅速拔高,股指一度反弹到4703点,大涨近3.4%,两市股票均展开报复性反弹,下跌家数小于上涨数量,但反弹的力度以及持续性还有待于进一步确认。

  焦点剖析:

  周三两市股票展开大幅反抽, 从盘面看白色家电板块涨幅居前,整体反弹力度较大,个股方面合肥三洋大涨9.15%,四川长虹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均大涨8%,该类股票不仅在大跌市中极为抗跌,一旦大盘转暖上涨力度也极为强劲,显示有资金在积极护盘,投资者应积极关注该类股票,此外农业板块以及酒类板块,黄金板块、3G板块均涨幅超前,领先其它行业,投资者可把目光转至该类强势板块,积极留意。

  点津物语:

  虽然早盘大盘展开反弹,但是上证指数短短7个交易日已暴跌1000点,而在快速击穿4778点后,短期走势变得更为恶劣。短期投资者还需关注大盘蓝筹股整体能否出现止跌回升,稳定市场的恐慌气氛。目前尚应该以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