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农业有色交相辉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元顾问:农业有色交相辉映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周二华尔街股市周二交易震荡起伏,道指收盘大跌近二百四十点,跌幅达1.86%。投资人担心经济走缓会牵连诸如全国金融集团一类的大型房贷公司,美国房地产股票出现大跌。在周边市场调整的压力下,大盘以5365点低开了22点,在经过短暂冲高后,股指呈现回落,下跌股票数量占到多数,盘中空方逐渐占据优势,包括权重股在内的大多数股票开始走软,中石油回调了1.23%,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对指数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焦点剖析:

  周二黄金期货上市,市场对黄金期货前景普遍看好,并且国际投机和投资资金已经大举入主国际黄金市场,一场“抢金”运动正在展开。受此影响,国际现货金价已经涨至876.55美元/盎司,创出历史新高;纽约2月期金价格最高则涨至878.8美元/盎司,涨幅都已接近2%。受此刺激黄金板块继续大幅拉升,中金黄金(最高涨9.50%,山东黄金(股价一度达到239元,同时有色板块也群起上攻,铜业板块均强势拔高。另外农业板块个股也大幅拉升,位于涨幅前列,其余化工、节能等行业股也表现强势,值得积极关注。

  点津物语:

  市场短期热点切换频繁,部分非权重类的题材、小市值及一些高位放量滞涨的品种短期都将会进入震荡,市场在短期内仍有可能需要依靠大盘蓝筹股内部之间的轮涨来维持股指的强势,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大盘蓝筹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