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头部初显 个股回潮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头部初显个股回潮普跌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周三周边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回落,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受隔夜美股走高的带动,港股昨日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下挫630点,收报25838点,指数失守26000点关口,创下了去年9月21日以来的新低;H股指数失守15000点关口,全日下挫480点,跌幅达3.1%。受到周边市场影响,大盘以5395点低开49点,随后逐波走低,一度下探到5348点,承接昨日的跌势继续回落,两市下跌家数达到一千多家,权重板块全线飘绿,中国石油跌破30元关口,银行股下跌较猛,浦发、招行均下跌3%以上,在指标股走弱的环境下,大盘预计将继续下跌寻求支撑。

  焦点剖析:

  周三受到全球市场影响,大盘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从盘面看农业板块一直占据主动,成为当日盘中为数不多的热点,草甘膦概念股继续飙升,华星化工新安股份大涨6%以上,农产品板块中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以及新农开发均大幅拉升,此外化肥板块也同时强势上扬,属于农业范畴的股票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扬,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

  点津物语:

  从周三的大盘走势看,沪市下破5日均线和近日连续下挫表明短线已出现转弱迹象,市场目前还可能形成持续杀跌态势,美股及港股的大幅杀跌对沪深股市产生不利影响,目前投资者应该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