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在坚持 不应对后市失去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两市指数再现长阴,两市跌停的个股多达848只,目前的市场走势已经无法用任何技术来分析,整个市场完全处于一种不理智的氛围中。周边市场暴跌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场内投资者的不理智造成了这样连续大幅度的杀跌。

  笔者认为,虽然连续两天的跌势极为可怕,而且从目前的形势看,这样的调整很难在短时期内结束。但是笔者依然不建议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在下跌中盲目割肉,笔者坚信,在经历了这场风雪之后,股市的未来依然美好。

  理由一: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依然抢眼。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看,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幅度十分可观,不少公司的增长幅度都在50%以上。业绩是支持股价最根本的基础,在上市公司业绩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就此结束牛市的可能性很小。

  理由二:金融股风景这边独好。全球股市暴跌,其罪魁祸首是金融股。而我国内地金融股的表现却是风景这边独好,无论是银行还是保险公司和券商,去年的业绩都相当不错,投资者完全没有理由因为欧美金融股表现不佳而大幅减持内地金融股。中国内地的金融股依然是股市的中坚力量,是一股绝不可忽视的力量。

  理由三: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依旧。中国经济在未来五到十年中依然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这是对资本市场最根本的支持。而且因为全球经济发展放缓,中国的资本市场将会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和参与。

  面对本周出现的连续大幅下跌,投资者都显得较为无奈和迷茫,但是,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市场变动,投资者都不应该失去对中国内地股市未来向好的信心,暂时的起落,仅仅是一时的波动。坚持住,你就是最后的赢家。

  投资者应忽略目前市场出现的不理智的下跌,置身于股市之外,冷眼观望,等待股市行情好转。

  (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