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跌0.5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37 新浪财经

午评:两市涨跌互现沪指跌0.59%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沪综指开于4572点,最高4703点,最低4510点,收报于4533点,下跌26点,跌幅0.59%,成交额797.84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6149点,最高16717点,最低16111点,报收于16261点,上涨265点,涨幅1.66%,成交额425.86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20  平盘:134 下跌:458

  沪B 上涨:33   平盘:1   下跌:17

  深A 上涨:302  平盘:74  下跌:359

  深B 上涨:33   平盘:1   下跌:18

  大盘方面:

  受美联储紧急降息75基点这一消息影响,今日沪深大盘双双高开,在略做震荡便一路冲高,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冲破47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在11点左右受中国银行复牌大跌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大幅杀跌的影响,指数调头向下,并再度创出本轮调整新低4510点。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A股暴跌中引发大量逢低买盘,今日这部分筹码的获利出局对大盘短线构成一定冲击;另外,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并未彻底扭转美股走势,这也让A股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忧虑。

  板块及个股:

  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翻红,而部分ST股则受到压制。电器、3G、通信、钢铁、网络游戏、农业龙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板块则显得反弹无力。

  个股方面,金种子酒大涨逾9%,领涨农林牧渔板块。新中基獐子岛顺鑫农业等涨幅较大。而钢铁股中的邯郸钢铁几近涨停,宝钢股份酒钢宏兴首钢股份等涨幅逾4%。电器板块今天走势活跃,其中老龙头四川长虹被4000多万股封住涨停,美的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均表现不错。

  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平安开盘报78.01元,跌1.94%。11点左右再度出现一波跳水行情,盘中创新低76.54。午盘收报77.04元,跌3.16%。

  中国石油开盘报26.15元,跌0.11%。午盘收报25.59元,跌0.88%。

  22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澄清次债亏损传言。今日,中国银行停牌一小时后开盘,开盘报5.94元,跌4.96%,盘中一度大跌超过9%,是盘中市场再度恐慌的的原动力。午盘收报5.73元,跌8.32%。

  今日消息面

  新浪财经: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

  为阻止金融市场崩盘以及经济衰退,美联储已采取紧急措施,将隔夜拆借利率调降了75个基点,至3.50%。这是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决定降息的原因是由于美国经济前景恶化,而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增强。”

  点评:无论华尔街向怎样的方向走去,海外市场都将跟随前者的脚步--多年以来,这似乎早已成为了规律。但忽然有一天,你会发现美国股市在跟着海外的鼓点跳舞了。

  新浪财经:美股低位企稳 纳指创52周新低

  周二美国股市低收,至此美股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创52周新低。受全球股市跳水影响,美股开盘暴跌。联储宣布紧急降息,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

  点评:由于昨天美国休市,股市中的抛盘屯积起来了。无论今天联储是否采取降息措施、政府是否出台刺激经济成长政策,这些抛盘都会在全球股市中体现出来。

  新浪财经:银行股大幅反弹 欧股基本高收

  周二,欧股主要股市在银行股大幅反弹的推动下基本高收。稍早时美联储公布了多年来最大的一次议息会议间降息决策。其中,法国CAC40上涨2.07% 英国FTSE100上涨2.9%。

  点评:股市已经处于超卖状态。在联储介入并采取降息行动后,股市已开始对逢低买进者产生吸引力。

  新浪财经: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07年业绩

  1月22日,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公告。广宇集团风华高科等公司公布了业绩快报,其中,风华高科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70%;而煤气化等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中联重科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

  点评:业绩预增股将成为此轮调整避风港。关注。

  新浪财经:中国银行澄清次贷亏损传闻称毫无根据

  中国银行澄清,根据中国银行管理层初步掌握的未经审计的2007年经营情况,并考虑次按债券减值准备和处置损失,中国银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点评: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证券日报: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股引起中纪委关注

  2008年1月14日至16日上午,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全会公报。会议要求各级纪委深入治理当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自律,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同业经营或关联交易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准相互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不准在企业资产整合、引入战略投资者等过程中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不准擅自抵押、担保、委托理财;不准利用企业上市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过程中的内幕信息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准授意、指使、强令财会人员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不准违规自定薪酬、兼职取酬、滥发补贴和奖金。

  点评:如果上市公司完全依照现有法律文件执行,可规范内幕交易。但重要的原因在于,就目前来说,监管部门提起诉讼的可能性很小,执法太弱。违规违法行为得不到惩处,铤而走险的上市公司高管也就越来越多,毕竟内幕交易所带来的丰厚收益是很难让高管们拒绝的。

  上海证券报:两市1.1亿个A股账户逾六成空仓

  22日,中国登记结算公司首次披露了沪深持仓A股账户数,逾六成账户为空仓账户。

  点评:中登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股票账户总数为1.143408亿户,其中A股账户总数达1.11988亿户。不过,沪深两市A、B股有效账户总数只有9427.4万户,经证券公司核实、申报的休眠账户数为2006.68万户。如果按照实际有效账户计算,两市持仓A股账户比重约为47%。

  上海证券报:股票基金断粮5月后开闸声再起

  在“新基金即将放闸”多次被传言后,市场一次次失望:A股市场股票供应在不断加大的同时,新股票型基金断粮已近半年。在中国平安等大型股票的融资需求重压下,A股市场出现资金的暂时失衡。伴随着昨日市场的再度大跌,有关新基金开闸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

  点评:据悉,如今积极准备债券基金发行材料的基金公司已有多家,在监管部门的方向调控上,今年基金发行结构或将改变过去两年以股票型基金唱主角的局面。(宋真真)

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抄底调查
1.现在可以抄底吗
可以
不可以
说不清楚
2.此轮沪指跌到何时是底
已到底,4511点
4500点
4300点(年线附近)
4000点
3.你现在的股票仓位
满仓
半仓
约三分之一仓位
空仓
4.抄底的预期收益会有多少
20%以上
10%~20%
10%以下
5.哪类股现在最适合抄底
近期跌幅最大的股
抗跌股
金融股
农业股
创投概念股
中小板股
低价股
其他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