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澄清次贷亏损传闻称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2:01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澄清次贷亏损传闻称毫无根据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因媒体报道公司重要事项未公布,中国银行(601988)全天停牌,H股方面,中国银行(3988.HK)大跌8.6% 。晚间,中国银行发布了《中国银行澄清公告》和《中国银行H股不寻常股价变动公告》。中国银行公告称,该媒体报道毫无依据,中国银行亦不清楚其来源。

  2008年1月21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银行可能因持有次级抵押债券(Subprime ABS)和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CDO)(合称次按债券)导致其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

  中国银行澄清,根据中国银行管理层初步掌握的未经审计的2007年经营情况,并考虑次按债券减值准备和处置损失,中国银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同时,中国银行还发布了《中国银行H股不寻常股价变动公告》,声明,“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价格变动的任何原因”。董事会确认,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为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而须予公开;董事会亦不知悉有任何足以或可影响价格的事宜为根据《上市规则》所规定的一半责任而须予公开。(胡佳静)

    相关报道:

    中行公告称其2007年税后利润仍将保持增长

    中行拨备之考 2007业绩成最大悬疑

    中行报告称春节后将再次提高准备金率

    次贷可能重挫中行

    中行否认因美国次贷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