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鲜见蓄势充分尚未爆发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54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鲜见蓄势充分尚未爆发的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题材股12月以来普遍出现较大涨幅,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房地产和银行股,其主要投资群体为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其投资行为显得较为理性,在前期持续政策利空影响下,房地产和银行股多表现不佳,但题材股持续活跃过程中,整理较为充分。在近期部分题材股高位不胜寒的背景下,房地产股已经突置,本周房地产股明显趋于活跃,周四房地产指数涨幅超过4%,其中栖霞建设天宸股份上实发展涨停,天鸿宝业离涨停仅一步之遥。我们认为,房地产股上涨之后,将为同样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银行股带来短线机会。工商银行(601398)作为银行股龙头,近日5日、10日、20日和60日线粘合一起,交叉之后刚刚向上发散,且周四盘中出现突然拉升的试盘现象,短线有望拉升上攻的序幕。

  工商银行作为银行股,与房地产股一样,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同时,银行股因权重较大,在股指期中地位突出。工商银行是A股市值中仅次于中石油的上市公司,是亚洲最大的上市银行。工商银行目前拥有16997家境内机构,98家境外分支机构和遍布全球的1326家代理行,拥有241万户法人客户和1.7亿万名个人客户,个人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为15.0%和19.7%,公司在贷款与存款余额上遥遥领先。

  工商银行(601398)在巩固公司存贷款业务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大力发展投资银行、现金管理、公司理财、企业年金、金融衍生产品等新兴高端公司银行业务。公司积极在代理保险、资产托管、现金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银保合作。公司稳步推进银证、银期在融资、结算、代理、存管等方面的业务和产品创新,与129家证券公司、162家期货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提升银行同业合作水平,与国内60家银行机构正式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支付结算代理业务和代理清算业务规模继续扩大。拓展银政合作空间,“银财通”、“银关通”、“网上银财通”和“银税通”业务已成为市场优势品牌。截至2006年末,托管资产总额4,634亿元,增长117.3%;其中,托管证券投资基金资产2,684亿元,托管基金份额市场占比32.13%;托管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委托资产1,847亿元。托管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4家,荣获香港《财资》杂志“中国最佳托管银行”。另外,公司借助中国崛起,积极拓展国际业务的同时,也展开全球并购,相继收购印尼哈林姆银行90%的股份、澳门诚兴银行79.93%的股份和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将为公司继续做大做提供动力。

  二级市场上,12月以来,在除银行股板块之外,多数板块及个股轮换上涨,短期累计涨幅较大,使得技术上蓄势充分的工商银行易引起投资者关注。工行07年下半年以来,主流资金建仓迹象明显,工行分别在07年8月上旬和10月上旬曾以放量涨停方式上涨,大涨后量能稳定,经验上属于主力拔高抢筹,且锁仓迹象较为明显。该股60日线一直呈稳步上移之势,近期该股的短期均线与60日线交织到粘合,近日交叉之后,向上发散的势头较为明显。整个市场鲜见蓄势如此充分而仍未爆发的个股。周四该股跳空高开0.03元,开盘后一路回压,下午13:30左右,该股突然异军突起,大单频出,令人震憾,经验上属于试盘。预示主力行动将随即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