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否认因美国次贷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1: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针对有媒体报道“次贷危机将导致中国银行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说法,中国银行昨晚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中行表示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此前有媒体报道,受针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投资进行大额资产冲减影响,2007年中国银行净利润可能下降或陷入亏损,中行表示,“本行认为上述报道毫无依据,亦不清楚其来源。”同时,中行还根据该行管理层初步掌握的未经审计的2007年经营情况,并考虑次按债券减值准备和处置损失,该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次贷危机目前在继续大范围蔓延,造成近几日全球股市暴跌。国际业务比重在国内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中行受次贷危机影响最大,前日中行A股大跌4.14%,昨日停牌一天。此前,花旗银行已宣布计提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导致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

  截至2007年9月末,中国银行持有美国次级住房抵押债券74.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59.60亿元),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4.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7.27亿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研究员曾刚表示,随着次贷危机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银行增加拨备是非常必要的,这肯定会影响银行的业绩。“目前可能是最为糟糕的时期,但中资银行还是应该提高对系统风险以及越来越复杂的金融衍生工具的掌控和预判能力。”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