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计划联手反对平安保险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2: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市场消息显示,一批持有平安保险A股的基金经理计划联手在临时股东会上提出对平安保险增发的反对意见。

  平安保险周一忽然宣布,拟配售不超过12亿股A股,以及发行本金额不超过412亿元(人民币,下同)附认股权证的A股债券予机构及公众投资者,集资总额接近1,600亿元。

  这个消息成为了本次内地股市急跌肇因,有不少市场人士也表示对此十分不满。人民网甚至刊登文章,讽刺平安保险本次增发方案是“灭市”方案,甚至将其与美国政府推出的1400亿美元减税方案救市相提并论。

  据《明报》引述有份参与的基金经理指出,“他们也不想清楚,证监会去年全年批准的增发额度也就4,000亿元多一点,你现在一家就要了差不多一半,你觉得可能吗?市场承受得了吗?”该基金经理已决定不会参与平保的配股集资。

  但也有外资证券行分析员指:“我从没有想过议案会不获通过,因为深圳市投资控股等为国有股东,相信公司能跟他们商量好。”

  不过,平保发言人强调,建议会按计画於3月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平保是次集资需得到参加股东会的股东所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对决议投赞成票。且要分别取得A股及H股三分之二以上股东批准,才可生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