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综述:美股大跌 纳指创52周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5: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2日讯】周二美国股市低收,至此美股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创52周新低。受全球股市跳水影响,今天美股开盘暴跌。联储宣布紧急降息,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8.11点,报11,971.19点,跌幅1.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75点,报2,292.27点,跌幅2.0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69点,报1,310.50点,跌幅1.1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146,60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54:1349。

  纳斯达克成交量3,106,460,75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034:979。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由于昨天美国休市,股市中的抛盘屯积起来了。无论今天联储是否采取降息措施、政府是否出台刺激经济成长政策,这些抛盘都会在全球股市中体现出来。”

  霍根表示,“市场正在回归理性价值。不幸的是,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道指30成份股Verizon Communications(VZ)股价下跌了3.2%。

  道指成份公司家得宝(Home Depot Inc.) (HD)股价上涨了6.7%。

  Spencer Clark LLC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股市正在根据潜在的经济衰退以及熊市可能来临这两个因素重新定价,而这两个因素通常不会在总统大选之年发生。因此,股市中的不确定性仍旧非常高。”

  谢尔顿表示,“认为今天美国股市就会见底的想法当然是不现实的,但美股可能出现某种短期反弹。”

  联储降息能救市么?

  周二盘前,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75个基点,降至3.50%。这是联储自2001年9月17日以来首次采取紧急降息措施。联储的正常议息会议将在下周举行。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称,“鉴于经济前景持续弱化、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不断提高,委员会采取了紧急降息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盘前表示,他将“尽快”实行刺激经济计划。保尔森同时称他的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全球股市暴跌的情况。

  个股动态

  道指成份公司杜邦(E.I. du Pont Nemours & Co) (DD)股价下跌了0.3%。今日盘前,杜邦宣布第四财季盈利锐减37%。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股价下跌1.7%,此前这家制药商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9.5%。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上涨了4%。该公司在今日盘前宣布盈利锐减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