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遇阻 市场还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24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遇阻市场还有反复

  新旗舰中心

  经过昨天的探低回升后,市场做多信心显然有所增强,早盘上证指数只是稍微低开下探就很快上攻20日均线。而在第一次站上20日均线后市场还显得有些不适应,主动进行盘整回抽,直至中午收盘前确认站稳之后市场才全面活跃起来。指数一举突破7月13日的高点3935点,不过,在冲击到30和60日均线时,受金融等大盘权重股回落的影响,指数尾盘出现回落,最终在20日均线上方报收小阳。随着股指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以及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当天的盘面也逐步活跃起来,除了地产、大盘权重股之外,奥运、航空、小盘股、题材股也表现较为活跃,由此揭示出市场正在反复震荡中慢慢的转强。

  纵观全天市场的运行,股指确实还是在银行等大盘权重股的连续上冲带动下,攻击上档的中期均线压力。而且工商银行(601398)已经连续两天站上今年1月和5月初两高点所连成的下降压力线,从量能和走势上看,该股应该属于突破有效,短期即便出现回调,该下降压力线也已成为支撑。除了银行股如期担当此次冲关时的主力部队之外,我们在7月11日明确指出的石化、电力、通讯等大盘蓝筹股在今天同样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尤其是我们重点提到的中国联通(600050)经过连续的上涨后今天放量拉高,有突破整理平台、走出中期上升行情的迹象,对其它还在蓄势阶段的蓝筹股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后市大盘蓝筹股所蕴藏的机会仍值得进一步跟踪。

  但是,由于成交量和人气的制约,目前市场热点的短期持续性和爆发力都很难跟5月30日大跌之前相比,投资者还是应当注意掌握介入热点的节奏。今天银行、地产等下午的冲高回落,就说明在目前市场还处于反复震荡筑底阶段之际,短线追涨需谨慎,尽量在个股回抽上升通道和短期均线时进行低吸。另外,随着上证指数站上20日均线,个股的表现较指数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时将会有所好转。而在权重股短期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一些补涨板块可能会相对活跃一些,如:今天唯一没有过短期平台高点的深圳综指未来两日就存在补涨的机会。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其实还是在一个反复筑底的震荡市中运行,上摸30和60日均线时的受阻,说明市场对上涨还是相对谨慎,不想冒险强攻,适当保留能量先站稳20日均线再求发展。由于20日均线在今天被向上突破后,短期内5日和10日均线也即将上穿该条均线,这样,下方均线将成为股指短期的支撑。对此,我们认为:由于临近周末敏感阶段,短期市场很可能在压力和支撑之间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而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当避免冲动追涨。而在当前震荡筑底的关键时刻,该如何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无疑是控制未来市场风险、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