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方重拾信心再战上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8:23 新浪财经

多方重拾信心再战上档压力

  新旗舰中心

  尽管昨天下午的恐慌性杀跌使市场再度陷入悲观的氛围,但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大盘在经过短期回抽之后,还是以先抑后扬的走势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回顾当天的市场表现,上证指数在开盘不久便快速下探直至3767点才在技术性买盘的支撑下出现回升,之后随着权重股的探低回升,以及部分热点的涌现,市场回升力度一波比一波强劲,下午更是放量冲击20日均线,最终以一根中阳报收。热点方面,当天金融、地产等机构重仓股成了领涨先锋,随着这两大板块的揭竿而起,整个市场的做多人气得到快速凝聚,题材股、超跌股、网络科技等板块也纷纷响应,市场整体处于普涨反攻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盘短线的关键时刻,银行股再次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正是在银行股全面爆发的带动下,市场才能在大跌后得以展开快速反攻。这与我们昨天对“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等主流权重股的短线调整已开始接近支撑区域,短期具备探低回升的能力将对市场形成支撑”的判断基本吻合。对于银行股而言,经过整理后的上攻将具备一定的持续性,短线这个板块将仍然会有上冲的能力,由此,将有望带动大盘再次冲击上档中期均线压力。

  另外,当天除了地产、银行表现不俗之外,我们注意到多数个股在开盘惯性下探后,就已经表现出抗跌迹象,上证指数盘中下破3800点平台主要是受制于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等部分权重股的补跌拖累,对于今天的大举反攻,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昨天指出的“多数个股的调整还是控制在一个可控的合理范围内”的观点。也正是因为目前阶段的性质,导致股指稍微一走稳,个股也就很容易发动反攻。因此,在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连续上攻以及个股的止跌回稳带动下,市场短线有希望继续向上发起冲击。

  只是目前从技术上看,虽然20日均线今天已经触及并且还在快速下移,对指数已经难以形成太大的压制,但上档60日均线附近还是有比较强的短期压力。考虑到成交量始终处于较低的水平,短期内难以支持市场的全面反攻,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市场还需要在短中期均线内进行反复的震荡蓄势补量,来修复技术指标以及人气。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处在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中,虽然短线多方收复5日和10日均线重新占据主动,但冲击上档压力区之后,仍存在再次回抽平台下沿的可能。投资者目前还是切忌盲目追涨杀跌,继续以震荡市对待短期市场的上下波动。而在当前震荡筑底的关键时刻,该如何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无疑是控制未来市场风险、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