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关注前期上跳缺口的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53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关注前期上跳缺口的支撑

  受今天香港股市大跌的影响,上证指数早盘在快速反抽2858点遇阻后便出现了一轮凌厉的杀跌,直到下午快速击穿上周三低点至2723点才获得支撑重又展开反弹,不过,尾盘的反弹力度仍显偏弱,最终日线以一根带长上下引的阴线报收,20日均线再次失守。盘中除了航天军工、奥运等两会题材股表现较好外,前期的热点多数出现调整,大盘权重股则继续整体走弱,市场仍然没有摆脱整理的格局。

  对于短期市场再次出现探底的内外因,我们在上周末的文章《市场做空动能没有释放完毕》一文中已做过详细分析,从市场短期的实际运行特征看,正如我们所分析的那样,股指的主要做空力量还是来自于大盘权重股,如金融等大盘蓝筹股当天都出现了再度破位杀跌,这对市场的持筹信心产生了很大影响,并引发上周没有释放完毕和重新累计的抛盘出现恐慌性杀跌,从而导致股指盘中再次出现大幅跳水。不过相比上周二暴跌中的全面崩溃,今天市场的表现还算比较顽强,我们看到,多方主力在稳定住恐慌杀跌力量后,在前低附近稳住阵脚,利用个股的活跃再次拉动股指回升,继续保持着近几日的平台整理形态,资金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护盘的力量似乎已经越来越小,盘中已很难组织起连续的反攻,反倒是杀跌力量在股指连续走弱的情况下正在聚集,如股指短期仍然不能摆脱目前的整理形态,那很可能要先向下寻求支撑后再进行反弹。而短期内我们所要关注的重点仍然是大盘权重股的表现,只有大盘权重股结束调整,本轮调整才有望真正结束。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跌破新低后已经有重心下移的迹象,而且随着5、10、20日均线的反压,上方的阻力也将越来越大。只是目前上证指数在2月7日的上跳缺口2677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今天最低点正好是在触及了上跳缺口的整理平台启稳反弹。不过,对于大盘而言,现在还是需要快速上攻突破阻力才能摆脱弱势整理的局面,如明天不能快速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则大盘很有可能还要继续向下考验这个上跳缺口的支撑力度。短线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还将在上周暴跌之后形成的整理平台内来回争夺,重点关注2月7日上跳缺口的支撑力度,投资者短线操作仍需要保持谨慎。而在目前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市场,如何让会员在回避风险的同时,能够在未来的底部率先介入领涨大盘的潜力大牛股,将是我们07年的首要目标。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