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旗舰中心:股票不是生活的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股票不是生活的唯一

  在辛苦了整整一年收获颇丰之后,今天已是农历狗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面对每天接踵而来的市场机会,如何成为一个赢家?如何成为股市中真正的常存将军?相信这是每一个投身于股市的投资者的追求目标。不过,最终结果却往往事与愿违,市场始终还是维持着七亏两平一盈的铁律。

  事实上,要想成为市场中的赢家,依靠的并不仅仅是技术分析、基本面研究。离市场太近,往往更容易丧失自我,迷失自己,就如同戴上电影《魔戒》里的那只充满魔力可以引诱佩戴者内心贪婪欲望的可怕戒指一样,很多人身处这个利欲横流的股市之中,就如同戴上了那只魔戒而无法自拔,无形中已成为贪婪和恐惧的奴隶。虽然涨时喜,跌时悲,人之常情实属难免,但如果让自己的情绪过多的被股市左右,乃至于整个生活也被其影响,那就无异于本末倒置,毕竟大家进入股市的根本目的就是希望借此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而真正的赢家,是在拥有淡定的人生心态之后,知取舍,懂进退,技术分析和基本面研究只不过是其股市中进退取舍的工具,而非制胜的最终法宝。赢,是在内心的。谁能够做到心平气和、客观冷静?谁能够做到尊重市场,进退有据?谁将是市场最后的赢家。

  面对那些把股市作为目前生活的第一注意力,甚至将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都寄托在股市之中的投资者,我们想说的是:

股票不应该是生活的唯一,股市应该是大家点缀生活、提高
生活质量
的一个途径。而在今天这个农历狗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特例一次不为大家做盘势分析,放松心情,与大家分享股市中的心得。关于后市大盘,我们已在昨天的文章做过详细分析。因为我们坚信:智慧的人拥有快乐的生活,而幸福的生活则是成为一个成功交易者的良好开始。祝愿所有我们的读者在新的一年投资顺利!而在目前指数高企的阶段,如何让自己在回避风险的同时继续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已成为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