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继续营造长假炒作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9:18 新浪财经

市场继续营造长假炒作氛围

  在中国平安申购资金解冻后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做多动力,今天早盘上证指数再次跳空高开并迅速拉离缺口,虽然中午前后一度出现震荡,但全天仍保持着强劲的上攻势头,收盘前在中国银行(601988)和工商银行(601398)两大超级巨象的奋力拉抬下,大盘终于刷新历史新高,股指收盘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而在指数大涨的刺激下,两市超过70家个股涨停,航天军工、参股券商、新能源、交叉持股等概念型板块受到市场追捧,有色金属、公路桥梁等低市盈率个股同样也得到大量资金关照,大盘权重股则继续保持着强势反弹,市场刻意营造着祥和的气氛迎接春节长假。

  从全天的盘面看,市场在接近历史新高时终于开始出现明显放量,而且权重股和非权重股一起发力上攻,携手推动股指向上,看来多方在春节前拿下3000点已经势在必得。综观目前的市场,部分本轮回升行情的主流热点明显出现有加速上涨迹象,如我们在1月18日重点指出的中金黄金(600489)等黄金类有色金属股,已成为近阶段市场涨幅最大的明星板块!还有券商概念股等热点板块也纷纷进入连续缩量拉高的行情之中,不过到了目前阶段,我们已不建议投资者再追涨这些缩量快速拉高的个股,一旦节后这些热点板块开始放量,则要小心这些品种将有进入阶段调整或宽幅震荡的要求。而在当前大盘已经逼近3000点之际,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近期量价配合良好、缓步推升的

高速公路、煤炭电力等低市盈率个股,由于这些板块中的资金运作比较稳健,上攻形态也比较理想,未来仍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技术上,在春节长假来临之际,市场延续着自去年以来一直保持的长假前在最高点附近收盘的传统,只要明天市场不出现大的动荡,上证指数又将是在历史新高附近收盘,从而再度为投资者创造在长假期间奔走相告的“牛市广告效应”。不过,回顾去年四次长假之后的市场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市场在去年春节和国庆之后都是冲高后震荡整理了一个月才重新上攻,而去年五一和今年元旦则在节后出现火爆的放量上攻行情。如果市场继续保持这种整理和暴涨循环的走势,今年春节后的市场很可能是进入高位震荡的格局,而这也很符合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由于上证指数目前临近3000点附近,这么重要的整数大关持续拉高快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后市在3000点上下必然还会有几个回合的争夺,而前期在2800点到3000点一带堆积了巨大的成交量,这些短线筹码仍然不是很稳定,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巩固和清洗。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强势上冲后,将在节后出现围绕3000点的宽幅震荡。明天作为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盘中虽有震荡,但仍应能保持强势格局,以一个祥和的气氛让大家过个好年。而在目前指数高企的阶段,如何让自己在回避风险的同时继续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已成为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