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 逆势走强的装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7:41 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逆势走强的装甲车

  虽然指数有破位迹象,但从市场盘面军工板块却持续走强,比如洪都航空连续两个涨停,航天晨光哈飞股份等均处涨幅前列。由于军工板块曾是去年市场主要投资主题之一,经过长期调整之后,近期成为逆势走强的“装甲车”,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军工股的走强可能跟国防科工委日前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有关,加大了军工资产重组整合的预期。由于发展民用产业是国防科技工业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的根本要求,是保军、促军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十五”以来,军工单位民品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产品开发缺乏深度和广度、规模较小、优势不明显以及重视不够等问题。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了增强国防科技工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进一步推进民用产业发展。同时考虑到近期周边局势的变化,军工板块借题发挥,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均存在走强的依据。

  而短期军工股上涨主要是资产注入和民用品的拓展两大思路。由于军工板块的特殊性,和平时期向民用转向拥有雄厚的技术支撑,而一旦局势发生变化军工企业又容易获得优先发展。军民结合,军工板块大有用武之地。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把握军工板块的机会,如何寻找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军工股,就是激进型投资者短期重要的选股思路。其中北方股份(600262)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从事大动力载重汽车生产的企业,依托大股东军工背景,生产军民两用产品,其实质性军工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公司主要生产矿用自卸车、旋挖钻机以及相关部件等,控股的阿特拉斯工程机械公司从事挖掘机的生产,另一家控股公司特雷克斯从事电动轮矿用车的经营。由于“十一五”期间国内国际市场对公司产品的巨大需求,权威机构预测公司2007 年可望实现销售收入14.8 亿元,净利润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以及从事重型装备与载重汽车生产的雄厚实力,公司极容易向军用载重车等领域转型,因此作为兵器集团下属的载重汽车基地,北方股份(600262)的军工概念有待市场挖掘,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