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业绩暴增861%的航空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50 新浪财经

海南航空:业绩暴增861%的航空大蓝筹

  周一大盘以震荡为主,在指标股全线下调的影响下,午后大盘出现了两波杀伤力强大的跳水,盘中个股也跟着杀跌,但是在个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开始反弹,盘中个股走势良好,尤其是北京板块走势尤其亮眼。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国内航油价格也不断上扬,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前后三次上调燃油附加费,进一步减轻了原油价格升高对航空公司运营成本所造成的负担。随着人民生活节奏的加速,航空运输也变得越来越普及,这对民航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进的作用。周一洪都航空强势涨停,该股是一支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航空概念股,它的强势涨停让我们不得不注意这一题材其他个股的走势。由此我们发现一支同样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航空股-----海南航空(600221)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美国Aviation LDL系索罗斯旗下的子工业公司,索罗斯基金通过美国航空公司投资2500万元美金入资海航旗下的新华航空控股公司,06年4月泛美航空控股公司出资上千万美元入股新华航空公司,新华航空将成为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这表明了美国航空公司海南航空(600221)的看好,拥有经济实力强大的泛美航空公司的支持,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另外

海南航空(600221)还具有整体上市概念,公司募集资金有意收购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组建航空集团公司,实现
航空运输
业的统一运行,目前海南航空已经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企业,资产规模近400亿元,拥有国际国内的航线也越来越多,在外国航空公司的支持下,公司发展速度较快,业绩增长明显,根据公司06年三季度的季报得知,净利润同比暴增861.13%,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更上一层楼,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航空运输市场,而海南航空(600221)在此时间的快速发展,可以看出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大好,后市可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海南航空(600221)经过调整后,已经开始走稳,目前仍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正是建仓的好机会,随着量能的有效配合,后市有望出现拉升的行情,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