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创下历史单日第二大下跌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38 武汉新兰德

股指创下历史单日第二大下跌幅度

  消息面:资金分流已成必然

  2006年基金热销的光芒并没有掩盖券商集合理财的业绩。随着集合理财业务从试点初期的创新类券商扩展到规范类券商,业界人士预期,今年集合理财业务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把握升浪起点 外汇交易怎样开始?

  。同时,包括工行、建行、中行在内的一些国有银行以及部分外资银行都已推出相关产品。2006年有134亿QDII额度获批。结合以上两方面的情况看,部分资金分流已经不可阻挡。

  受各种因素影响,多数有色品种,尤其是镍、锌、锡等小品种以及黄金等贵金属的价格将持续走强。年报业绩优良、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也将为相关个股二级市场的表现增色不少。但有色金属不同的品种价格也出现分化,投资者要注意分辨。

  资金面:万里山河绿一片

  盘面上看,市场一改昨日的强势今天呈现集体下挫的态势。新上市的柳钢冲高回落,最终涨幅为63.62%,表现相对稳定。两市有东北电气、大同水泥、太龙药业永生数据贵研铂业等5家个股涨停;S股出现分化,涨停、跌停互现,S酒鬼酒S江钻S天一科S东锅等数家涨停。受到大盘暴跌的影响,部分认沽权证表现突出,万华HXP1钢钒PGP1等涨幅均在20%,包钢JTP1五粮YGP1海尔JTP1等涨幅在10%以上,权证板块风险较大,参与需谨慎。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沪场JTP1跌幅高达96.61%,五粮YGC1、中化CWB1、首创JTB1、等均跌停,跌幅高达20%。基金重仓股是做空的主要动力,他们的下跌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两市跌停的个股接近1000家,市场再度陷入恐慌。

  技术面:空方能量仍待进一步释放

  今日市场演绎了“黑色星期二”,深沪股指双双暴跌,深成指、沪深300几乎以跌停报收。股指出现了近几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个股普遍跌停的格局使得市场恐慌气氛极为浓厚。从形态上看,沪指今日收出的巨大“阴棒”一举贯穿了中短期均线系统,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全部失守,多头排列遭到破坏,一阴包多阳的走势也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从成交量上看,今日量能急剧释放,并创出天量,资金出逃迹象十分明显,虽然经过急挫后,短线大盘有技术性反抽要求,但股指惯性下挫的概率很大。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低位形成“死叉”,同时红柱急剧萎缩,短期大盘仍将惯性下挫。KDJ指标也呈现明显空头排列,空方能量仍待进一步释放。

  综合来看,在遭遇昨天开门红后,股指遇到了历史上第二大跌幅,也是历史上下跌点数最大的一次。放量下跌凸显市场的羊群效应,大盘在击穿多条均线后,技术上有回抽的可能。但由于市场抛压较重,因此短线或有惯性下挫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