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的高调将令保险概念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8:09 新浪财经

平安的高调将令保险概念横空出世

  今周,大盘基本上是呈现震荡横盘整理,但个股的行情仍是相当活跃,只是没有了如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类券商和信托概论股炒作的疯狂。除了金融概念股仍经常有出色的表现外,整体上市概念成为了市场追捧的新庞,只是由于整体上市其吸引力和爆发及不上参股金融概念股那样火爆,因而,市场也就缺少已经追捧券商概念股的疯狂。下周,将是节前的最后一周,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投资者将面临选择,由于从过往几年的经验来看,节日假期的气氛,两会行情的预期均使大盘走高的可能性居多,更不用说今年股市在大牛的氛围下,所以我们认为,持股过节是无妨的,关键是选准短线最具爆发力的品种,那么下周又将有哪类个股最能吸引眼球,引起游资热钱的追捧呢?

  虽然整体上市概念今周较热,但在不少上市公司出来澄清下周末已经出现分化,,且因暴利效应比不上参股金融概念,因此,未来最具震撼力的仍将是一些有潜力的金融概念股。其中我们建议关注保险概念股未来的表现,众所周知,金融概念股是近期最火的品种,继工行和中行相继涨停带动参股银行概念股火爆后,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和安信信托连续10个涨停,先后引起了证券和信托概念股的疯狂,相对而言,金融概念股唯独是保险概念股还没炒作过,目前机会来了,因为,平安保险发行价格上限高达33.88元,其上市后极有可能成为金融板块中第一高价股,而且目前中国人寿已高居36元,未来两只保险概念股其定位已经远远高于银行、证券和信托类。毕竟,在金融板块中市场不应该遗忘保险概念股,故平安保险的高调登场,无疑将使保险概念股的炒作在未来横空出世。由于保险概念股主营属于保险业务的只有平安和国寿,而这两只个股已经高高在上,它们的高定位将有望为参股保险概念股将带来炒作良机。而参股保险概念股在目前两市中相对较少,因此,一些有潜力的参股保险概念股一旦被市场挖掘,就极有可能脱颖而出,甚至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都市股份或安信信托,在此建议重点关注福建南纺(600483),因为该公司投资者参股太平洋保险100万股,而太平洋保险一起争取国内A股或香港H股上市,因公司的购买成本极低,成本只有1.526元每股,参考目前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的高价发行和高定位,日后太平洋保险一旦上市,增值幅度将是惊人。而且该公司还参股交通银行1500万股,而交通银行已经在香港上市,目前股价在9元上下,每股股权投资帐面增值达到7元/股左右,约合1亿左右,按照南纺2.88亿的总股本计算,可望每股增加价值0.33元。此外,它还参股兴业证券19万股,众所周知,无论是参股银行还是参股证券,一直是市场追捧最火爆的题材,难得的是,该公司兼具参股保险、银行和证券这三大火爆热点,因此日后一旦被主力相中,股价就随时有飙升的可能。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