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论市:又到大炼钢铁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56 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又到大炼钢铁之时

  大盘企稳后,银行、电力、有色金属等蓝筹股轮换上涨,主力资金的目标很明确,在牛 市中只有投资蓝筹股才能获得数倍的收益。中小投资者也应该紧跟机构的投资步伐,不 仅可以回避风险,还可以在短期内获得收益最大化。哪么下一个热点板块花落谁家,主 力资金新一轮炒作热点是哪样品种?我们认为,钢铁股有望凭借低市盈率,高成长性, 相对低廉的价格脱颖而出,成为节前最后一个投资机会。

  从行业分析来看,2006年以来,钢铁行业的整体业绩好于预期,随着明年资本市场资金 流动性过剩,股指期货推出对大盘蓝筹股的支撑等因素刺激,钢铁板块的整体估值有望 继续提升。从国际上来看,平均PE8~10倍,而国内PE仅5至6倍,80年代日本新日铁4年 上涨7倍,中国目前与当初日本相似。考虑钢铁行业目前整体价值依然被市场严重低估 ,且主流资金正在加速介入钢铁板块。为此,后市中该板块的长期涨升空间依然十分巨 大。据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关注南钢股份(600282),公司作为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 国内板材大王,公司大股东持数亿元增持,意义深远。

  公司大股东南京钢铁投资数亿元资金增持力挺公司股价,从中我们体会到了南钢联合对 南钢股份绝对控股权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也印证了南钢股份 目前价值被低估的事实。另外,自2006年起,连续三年向南钢股份董事会提出公司现金 分红或

股票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50%的年度分配预案,并保证在股东大 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控股股东通过增持公司股份维护公司股价,可以大大降低 流通股东在股改中的风险,确保流通股东获益。控股股东如此掷地有声的承诺,使投资 者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了控股股东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极大信 心。

  公司是我国中厚板生产龙头企业,公司投资建设的宽中厚板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世界第三条卷轧中厚板生产线,总投资额33.8亿元。该生产线具有高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高成材率和低

能源消耗、低成本的优势,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是公司的主导产品。此外,公司与世界银行签署温室气体减排购买协议,将借助转炉煤气回收利用发电。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在《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下批准的第一个提高能效项目,也是世界银行“碳融资”的第一个钢铁行业项目。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量能明显放大,股价强势收复中短期均线,周五的阳线预示着新一轮涨升行情的到来。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