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南纺:参股保险 银行和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54 新浪财经

福建南纺:参股保险银行和证券

  毫无疑问,金融概念股是近期最火的品种,继工行和中行相继涨停带动参股银行概念股火爆后,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和安信信托连续10个涨停,先后引起了证券和信托概念股的疯狂,相对而言,金融概念股唯独是保险概念股仍不成气候,但目前机会来了,因为中国人寿目前高居36元,成为两市最高价的金融概念股。而平安保险发行价格上限将达到33.8元,众多专家认为,平安上市后将有望成为金融板块第一高价股。综合分析,在保险、银行信托和证券四大板块中,保险概念股是定位最高的一个板块,而且相对而言,保险概念股仍未真正炒作过,因此,它有望借助平安保险的高调亮相,其炒作将有望在下周横空出世。而且由于据保险概念股目前在两市中相对较少,因此,一旦被市场挖掘,它就极有可能脱颖而出,甚至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都市股份和安信信托的可能,这样福建南纺参股太平洋保险100万股,这个题材就值得重视,因为太平洋保险一起争取国内A股或香港H股上市,由于该公司的购买成本极低,成本只有1.526元每股,参考目前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的高价发行和高定位日后,太平洋保险一旦上市,增值幅度将是惊人。而且该公司还参股交通银行1500万股,而交通银行已经在香港上市,目前股价在9元上下,每股股权投资帐面增值达到7元/股左右,约合1亿左右,按照南纺2.88亿的总股本计算,可望每股增加价值0.33元。此外,这还参股兴业证券19万股,无论是参股银行还是参股证券,一直是市场追捧最火爆的题材,难得的是,该公司兼具参股保险、银行和证券这三大火爆热点,因此一旦被主力相中,股价就随时有飙升的可能。

  而且在基本面上,公司的行业前景也相当不错,它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好的机织PU革基布龙头企业,近年在国内PU革基布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而且公司的几个新项目纷纷进入投资回收期,将为公司带来新增利润。公司的06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水刺二线设备安装工作已基本结束,该项目实现毛利5,767,822.69元;公司加大对机织PU革基布升级改造项目污水处理工程实施力度,共完成投资近82万元,该项目实现毛利7,047,455.29元;公司还积极进行针刺非织造合成革基布三期技改项目的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报告期内,该项目实现毛利534,517.80元。这样三大项目投产都将给公司带来业绩想象空间。难得的兼具参股、保险、

证券和银行三大火爆热点概念,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无疑是游资出击最理想的品种。

  在K线形态上该股形成一双底的整理准备向上突破,后市一旦有效突破3.72元,按最少度量升幅后市可望于4.26元以上,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