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蓝筹品种酝酿春节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24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蓝筹品种酝酿春节攻势

  前周“泡沫论”曾拖累大盘快速下跌,而本周开放式基金的发行,似乎让投资者嗅到了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的转变。本周两市大盘表现为反弹的走势,整体上市概念的股票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东方电机中核科技等股票表现突出。此外,沪市的本地股品种在本周也有较好的表现,而市场中大市值的蓝筹股品种在反弹走势中表现较弱。

  前一交易周上证综指的跌幅高达7.26%,而本周股指的跌势出现“急刹车”。虽然大盘股指在本周内涨幅并不大,但是深证综指却连收五只阳线,每日市场中均有较多涨停的股票,显示市场的做多热情仍然高涨。在目前的市场中,资金的供给和个股的题材都不缺乏,如果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有所转变,放弃所谓的“泡沫”理论,那么市场做多的热情会象扑不灭的火焰将继续燃烧。

  在本周的行情中,蓝筹股的表现整体弱于大盘。除长江电力国电电力等少数股票大幅上涨并创出新高外,多数股票表现为低位调整的走势。其中银行股虽然在周二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走势,但与前期的高点相比仍有较大的距离。中国石化在本周内再创新低,同时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也处于调整的走势之中。我们看到,二线蓝筹在本周内表现突出,徐工科技、东方明珠铁龙物流等股票在本周内创出新高,显示市场的做多动能仍然充分,投资者对于个股题材的不断挖掘,使市场中活跃股票的数量不断增多,从而引发更强的赚钱效应。如果基本面没有重要的利空因素,大盘股指可能会表现为振荡上行的走势,蓝筹股品种的市场机会将会在春节前后出现。

  节前的市场仅剩一个交易周,而在相对活跃的市场环境中,个股的机会不断涌现,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市场板块热点的转换。在下一交易周里,可能市场中的题材类股票会继续活跃,而大盘蓝筹如果充分蓄势,渴望在春节前后掀起新一波上升浪。目前钢铁、石化类股票仍处于低位,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买点。回顾近一年来市场中强势个股的特点,强势品种充分调整后都会演绎报复性上涨的走势,而在其回调之际投资者应把握难得的买入廉价筹码的机会。操作中投资者可关注邯郸钢铁(600001)、保定天鹅(000687)等股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