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论市:参股金融仍是最火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8:51 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参股金融仍是最火的主题

  周四大盘收出第二根小阳,成交量出现萎缩,表明市场产生了一定的观望气氛,那么大盘周末就极有可能两种走势,一是向上突破10日和20日线,二是二次探底,这两种的可能性都存在,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可能性,个股行情仍将是相当活跃,短线的机会相当之多,因为即使是后一种可能,即二次探底,其空间将相对有限。而且在资金充裕,新基金发行的背景下,将为游资和短线高手带来机遇。

  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表现最活跃的主要有如下几方面:一是金融概念股,这方面包括银行和参股券商信托和银行几大类,由于银行板块前期升幅较大,整体的起动需要较多的资金,所以近期总的炒作仍是围绕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等参股金融概念股。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包括桂冠电力安信信托等再度崛起,表明参股金融概念由于有都市股份和安信信托的暴利效应,其持续性以及生命力也就极强。其次,整体上市概念近期还不断有黑马跑出。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医药板块,在中西药业连续涨停下,这个QFII新三宝每天均有黑马涌现,所以在选择上仍应该围绕这几大题材,参股金融仍是最火的主题。

  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金健米业(600127),因为该公司是农业龙头概念股,而在连续几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扶持下,“农”字已经出头,此外,它还是两市中独一无二的农行控股概念股,因为根据去年4月份公司公告,农行常德市分行通过司法方式受让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所持146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43.27%),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从而使其具有近期市场最火爆的题材金融概念。同时由于农行不能够经营实业,这样日后该公司还需再“嫁”一次,要想卖得好价钱,就必须要经营好业绩,因上市公司仍是难得的壳资源,可以说,金健米业已“待价而沽”,这对该股就是一个题材和机遇。另公司还进军地产和医药行业,其控股公司湖南金恒

房地产公司将名下紫菱花园土地进行合作开发、处置盘活。该宗地块摘牌面积412.6亩,商住用地,是市区内最大宗地,价值在2亿元以上。重估增值潜力极大。而且其医药行业总资产已达2.02亿,而近期作为QFII新三宝之一的医药股表现极为活跃,对公司也是充满机遇。所以包含金融、地产、医药和农业几大热点和潜在热点题材速使充分并准备向上突破的金健米业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