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股指创高 保持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43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股指创高保持清醒

  国元证券

  继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创出历史新高后,周一两市大盘并没有停止上行的步伐,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上攻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双双再创新高,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显示市场继续做多的迹象明显,特别是金融、地产板块在高位强势整固后的重新启动,对于提升市场的价值中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大盘连续涨升多日,技术指标大都处于严重的超买之中,一旦大盘出现调整,调整的压力也将非常巨大。因此,在大盘一路狂奔之际,保持清醒的头脑是必要的。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指标股,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后市的运行趋势,将会决定大盘短期运行方向。

  消息面上总体较为平静,重要的主要有,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称明年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中国人寿明年1月9日将在A股上市,中登公司称A+H发行上市即将制度化。全面股改第62批股改公司名单今日出炉,深沪两市共12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深市主板3家,沪市主板9家。

  回顾盘面,市场人气高度聚集,板块热点层出不穷,市场仍在延续着强者恒强的蓝筹股行情。金融、地产、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商业连锁、水泥等板块今日都高居涨幅榜前列,特别是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引发金融、地产相应受益板块不断走强,使得大盘一举突破了2300点的整数关,对于股指的攻城拔寨居功至伟。加之,年关将近,部分机构亦有做市值的惯例,因而也促成近期基金重仓股在市场上表现抢眼,成为现阶段市场的做多主流。相对而言,农业、通信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由于前期的涨幅较大,短期调整幅度有所加大。

  市场在经过

股权分置改革、清理大股东占款、券商重组、
开放式基金
超常规发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使得股市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尽管股指连创历史新高,但市场背景已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大盘仍有望继续保持震荡走高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