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海顺:利空出尽提供短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53 北京晨报

宁波海顺:利空出尽提供短线机会

  昨日大盘承接周一的强势,股指小幅上扬,但成交量明显放大,主流品种加入到领涨行列,人气逐步回升。由于大盘的此轮调整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调整幅度也比较大,加之阶段性利空出尽,从而为市场提供了反弹的动能,但由于前期的压力重重,上涨的空间将较为有限。

  周一尽管大盘遭遇央行突然加息的利空打压,同时还面临“小非”解禁和新股扩容的双重压力,但股指在大幅低开后发动反弹,最终成功地收复了近40点的失地。正所谓“该跌不跌,反弹可期”,昨日的大盘走势果然如此。从这次反弹的动力来分析,领涨的主要是有色金属、房地产、3G通讯等板块的个股,并没有指标股的参与,说明市场具备真实的反弹动能,毕竟这些板块在本轮的调整幅度很大。从发动反弹的资金性质来看,虽然不排除存量资金自救的嫌疑,但从部分一线优质股的强势表现中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增量资金的介入。G中信、G振华、G万科等基金重仓品种在近期都纷纷放量企稳,说明在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后,一线优质品种再度得到资金的关注和介入,蓝筹股的“王者归来”,实际上是此次大盘遇利空不跌反涨的主要原因。

  不过,目前大盘尚不具备中期反弹的动力。首先,“小非”解禁的抛压尚未充分显现,将在后市继续形成重压。其次,新扩容压力明显,一旦有大盘股发行,市场心态势必重新发生变化。虽然有融资融券、保险资金扩大入市比例等政策利好的辅助,但短期来看,仍难抵挡市场扩容带来的压力。第三,增量资金的建仓步伐缓慢,这也是近期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的主要原因,说明机构主力对三季度大盘的走势并不乐观。第四,技术上,1650点一线的压力较大,短期很难突破,后市将呈现时间换空间的走势。

  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跌幅较大、业绩预期良好、中线看好的品种,如有色金属、

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中的G云铜、G南山、G招商局、G招行等。此外,近期机构逆势介入的品种,如G光学、G中海、G华海、G华微、横店东磁等,后市也可考虑介入。在介入的同时,还应密切关注大盘的量能情况,一旦沪市单边成交金额突破200亿元而股指出现滞涨,最好及时出局。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