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重拾升势 股指放量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45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重拾升势股指放量大涨

  国元证券

  股指经历了上周在历史高位宽幅震荡的走势后,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展开了单边震荡上行,在金融板块及指标股的轮番推动下,股指稳步上扬,5日、10日均线失地均告收复,上周五的巨量中阴线也被有效吞没,至尾市两市股指分别以2180.50点和5951.29点历史次高点报收,一度恐慌的情绪被火一般的市场热情给冲淡。

  从盘面上观察,指标股及金融股成为今日重新点燃市场激情的重要因素。工商银行的再创新高、中信证券的巨量涨停、中国联通阳包阴、上海航空首次涨停等等,一浪又一浪的上攻动能将市场作多的热情充分的调动起来,带动股指义无返顾大踏步前进。在指标股搭台之下,其它板块个股迅速活跃起来,农业板块在粮食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下全线启动,北大荒新农开发、金健米业纷纷涨停;地产股也在北辰实业第三个跌停被打开良性效应下再度活跃,张江高科中华企业涨停;白酒板块也是强势依旧,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续创新高,一时间整个市场处于普涨的态势之中。

  从资金面上看,目前

人民币升值趋势仍没有改变,货币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依旧;而从市场资金构成来看,尽管基金因集中分红,导致部分基金有套现的要求,但新成立的基金有望缓解这种资金压力。日前发行的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单日募集规模超过120亿元,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一天募集规模更是达到惊人的400亿元。考虑到市场资金面仍相当充沛前提下,市场刷新历史高点可能性在大大增加。投资者目前要注意的,就是回避前期涨幅太大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