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00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国元证券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在经过短暂下探后,技术面再度发出向上攻击的信号,最终一路震荡走高,双双以阳线报收。全天在大盘权重股相对乏力的情况下,二线蓝筹板块扛起多方进攻的大旗,汽车、酿酒、商业、煤炭等联袂发力,推动上证指数创出2250点的历史新高,深圳成指离历史新高也只有咫尺之遥,对其高点的跨越也应是水到渠成之事。从目前大盘运行的整体趋势上看,连续多日的高位调整,使得多空双方在力量上此消彼涨,多方牢牢占据着市场的主动,预计短期股指将继续保持震荡上升格局。

  今日消息面上总体偏空,较重要的有,美国财长鲍尔森率队将与中国展开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他在临行前曾高调表示要对

人民币汇率问题施压,受此影响,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比价突破7.82关口;上市公司清欠工作明显加速,近期有多家公司披露清欠事项,至此,未清欠公司降至86家;多层次的市场结构正处在构建中,尚主席提出适时开设"创业板";管理层进一步"降温"基金销售,延迟原计划在年底前发的新基金。

  回顾盘面,虽上涨个股略显凌乱,但热点板块的浮现却是脉络清晰,基金重仓板块依旧是盘中最大的亮点,特别是二线蓝筹板块的先后活跃,成为推动大盘全面走强的主线。汽车,医药,酿酒食品和商业连锁概念等板块强劲上扬,带动了市场人气的整体活跃。加之,机械,电子信息、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的遍地开花,有效地弥补了一线蓝筹股、金融、地产、有色金属调整所带来的热点上的空白,进一步夯实了大盘上行的根基,这些板块的交替活跃,也将会继续维持当前市场牛市的氛围。

  资料显示,10月份以来共有21只基金发行成立,募集资金达1055亿元,考虑到基金抱团取暖的自然法则,新基金也会共用基金原有的资源和平台,其势必将对其原有的重仓品种进行加仓,而市场最近的表现也确确实实的印证了这一点。因此,操作上建议顺势而为,从基金重仓股中选择掘金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