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元证券:历史新起点 高处也胜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00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历史新起点高处也胜寒

  国元证券

  继周四大盘站上历史高点之后,周五早盘大盘短暂冲高后回抽确认至2241点处止跌,随后在各路资金的联诀推动下再接再厉,全天振荡向上,终盘收于2273点。

  消息面上,尚福林在京指出,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扎实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工作,鼓励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可以想像的是,未来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方面将会更加注重于质量方面的提升,实质性的产业并购重组将会取代概念性的并购重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上市公司的质量也会更加提高。 盘面上,各路资金活跃,呈现普涨态势,其中绩优股和基金重仓股表现突出,受网盛科技上市影响,用友软件中国软件等个股均上冲至涨停。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上涨对指数的拉升功不可没,与之形成翘翘板的是,钢铁、石化、电力等板块的龙头股均以小幅调整为主。

  基金重仓股方面形式一片大好,热钱不断的涌向其中,将重仓股的股价推升,如海油工程宝钛股份沪东重机等老的重仓股均表现不俗,而一批二线蓝筹同样稳健,如嘉实系重仓的天津港广船国际保利地产等均排在涨幅榜前列,令人产生遐想,嘉实策略的400亿资金是否会有部分砸向这些股票?无论结果是什么,市场上好股票也就为数不多的二成,新基金建仓的首选也是这些稳健兼具成长的品种,因此基金重仓股中近期涨幅不大的股票仍然具有机会。再者,我们注意到机械板块在三季度以来一直表现出色,随着对外投资的加大及国内迈向重工业化进程,机械板块有望上演跨年度行情,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就后市看,股指在站上高点后继续向高处挺进是可以预期的,但高点位置的板块轮动也是比较的明显,建议投资者抓住几条主线,一是与

人民币升值有关的主线,二是与主题投资有关的主线,如产业结构升级等,三是有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概念的主线,四是继续关注
封闭式基金
和B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