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缩量调整 主力有洗盘嫌疑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10 新浪财经

大盘缩量调整主力有洗盘嫌疑经

  过上午的连续回落,午后大盘一度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 ,目前股指再度向下考验支撑。盘面中,上午尾盘快速上涨的 节能环保概念股继续强势攀升,房地产板块出现一定反弹,中小板继续活跃。

  容维软件今日中午给出高达276支个股底方,已提前预示午 后的回稳。目前来看,两地大盘尽管呈现一定回落,但在容维 趋势图上,继续处于多头行情,尚未发出悲观信号。技术面上 ,均线系统在下档继续呈现多头排列,短期趋势尚未改变,目 前股指的下探有确认上升通道下轨支撑,同时修正乖离率的迹 象,投资者暂时无需太过恐慌。

  个股板块方面,节能环保概念股经过上午尾盘的快速拉高 ,行情呈现一定的持续性,并且有整体激活的迹象。盘面上,G 菲达、G龙净、G华特等主力品种曾于13:30左右产生一波快速 拉升。从运作轨迹看,资金驻扎相当明显,主力介入程度较深 ,走势基本独立于大盘。后市有望在政策面的支持下,中线呈 现反复上升的行情,投资者可进行连续跟踪。同时,前期领涨 板块之一的

房地产股经过连续调整,午后一度在部分深圳本地 股的带领下出现快速反弹。目前盘面观察,由于
人民币升值
开 始加速,其基本面有望持续向好,而多数
股票
主力控盘较高, 后市依旧有表现的机会。中小板方面,随着其中强势品种的不 断走高,该板块股票出现整体启动迹象。上午笔者已指出,中 小企业板个股由于公司治理体制较好,行业成长性佳,基本面 有一定保障,投资者可依其活跃的股性进行反复操作,以获取 价差收益。

  整体看,大盘目前在调整市道中,成交量未急剧放大,主 力有趁势洗盘的嫌疑,若后市能在上升通道下轨或相应均线处 获得支撑,将继续保持向上攀升势头。投资者当前操作上,可 逢高减持手中无实质性题材或业绩支撑的品种,并继续对奥运 、有色金属、房地产等中线潜力板块重点关注。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金融板块系列二:证券业的新发展目前政策的整体改革为证券类个股提供了难得发展的机遇, 证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证券行业的竞争格局渐变,行业集中度提高:在这一轮的证券行业重组整合的浪潮中,汇金公司、建银投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以至于证监会等政府实力机构的强势介入,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国证券行业中券商地方色彩浓厚,券商实力普遍偏弱的局面,随着券商整合的加速,近一年来经纪业务市场的集中度也在迅速提高,06年上半年前五家券商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以近接近30%,前十家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43.5%。随着同时市场集中程度的逐步提升,创新类券商将普遍地借助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以提高净资本实力,扩大业务承接能力、拓展业务开展范围,这些变化将显著提高证券公司对制度性变革带来的历史机遇的把握能力。从长远看,未来优质券商上市融资将是大势所趋,但受到券商自身条件等诸方面因素制约,创新类券商的逐步上市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

  市场繁荣带来上半年券商业绩的大幅度提高:今年以来证券市场保持了持续火爆的态势,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显著放大,主要券商业经纪、投行、自营等各项业务收入都取得了很大的增长,集合资产管理和权证等创新业务的发展也逐步进入正轨。优质券商有望充分享受行业成长带来的收益,长期看好证券行业:证券行业上半年证券公司收入利润的高歌猛进并不代表证券行业已经完全走出困境,高枕无忧。相反在很大程度上使我国券商整体业绩随市场起伏而波动,我国证券行业仍必须通过提升业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拓展新兴业务以优化收入模式,以逐步培育持续增长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部分创新类券商、特别是已经或者即将通过上市而提高了净资本能力、治理结构也更为完善的公司将有望充分享受行业成长带来的收益,因此我们认为证券行业尤其是其中的优势上市公司可以中长期看好。

  制度性建设改变行业的运行基础将对于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构成中长期利好,这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1.金融管制的放松与综合经营的趋势;2.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变革;3.政策助推证券公司业务开拓创新;4.证券公司融资难题的解决已提上日程。考虑到融资融券业务的逐步实施,将促使上市的证券公司在业务操作过程中把客户开发的重点放在大客户身上,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控制业务的风险和提高业绩,所以分析结果为可以看好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

  综上所述,政策上的优惠以及支持为证券类个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可以预见,证券类个股是有巨大的发掘潜力的。随着我国二级市场的不断完善,证券业也将有一个全新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认为证券行业尤其是其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可以中长期看好。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