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调整序幕拉开 酿酒食品强者恒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06 新浪财经

调整序幕拉开酿酒食品强者恒强

  周五股指呈现单边下挫之势。早盘沪指以2745点跳空低开,随即展开反弹,补缺后股指最高只冲至2782点。此后大盘逐波滑落,并跌破10日均线,尾盘股指下跌速率有所加快,最低探至2652点,最终以2668点报收,日K线上收出上影略长的长阴,周K线则收出带长上影的光脚小阳。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共成交7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看,个股呈普跌态势,权重股成为杀跌主要动力,而近日火暴的补涨股也纷纷落马。热点方面,酿酒、食品及券商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劲,深南电A、华升实业、都市股份宏源证券山西汾酒、长圆新材等12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权重股方面,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大盘股成为领跌龙头,对指数拖累不小。

  电力设备:铜价回落整体利好电力设备行业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国内企业的发展国家电网集中规模招标政策的实施和将特高压电网确定为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依托工程的政策使在重大项目采购上对国内企业倾斜的政策在措施上得以落实。对于国内优秀的电力设备制造商来说,进入各区域市场的壁垒将大为降低,市场份额开始向优秀企业集中。

  输变电行业2006年投资策略建议首先关注国内重点输配电设备制造商。其次,配电网细分市场的优秀企业也值得关注。输变电行业有多个符合上述要求的优秀企业,看好这些企业的长期发展前景。

  国都

证券研究员给予"短期-推荐、长期-A"评级的公司为:特变电工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国电南自思源电气宝胜股份

  德邦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