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广信息:冲高回落 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30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冲高回落震荡加剧

  本周指数先扬后抑,前半周做多热情高涨,到了周末出现大面积个股跳水格局。本周上证综指开盘2621.07点,收盘2668.11点,最高2841.74点,最低2620.63点,较上周上涨26.78点。成交4017.81亿。深圳成指开盘6693.30点,收盘7187.02点,最高7494.08点,最低6691.39点,较上周上涨102.57点。成交480.78亿。

  消息面上,昨日人民币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高,相比汇改前,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幅度约5.79%,"人民币贵过港币"终成事实。央行15日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有关全球经济和市场的会议时表示不排除采取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先观察当前政策工具的效果。同时交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民生、中信也传出准备赴港上市的消息。加上即将获得汇金注资,展开财务重组的光大银行,除了问题重重的中国农业银行之外,我国银行业资产规模最大的前10大银行都将在2007年完成IPO。

  本周大盘权重股继续走软,中国石化大幅下跌,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继续处于调整态势,显示前期引领大盘上扬的大盘蓝筹股还处在休整阶段。本周航空板块连续表现强势,东方航空复牌大涨,S南航持续涨停以及中国国航的腾空而起带动了整个航空板块的再度崛起,航运板块如中远航运等也趁势上攻,由于原油价格还在走出新低,可以预期对航空股、航运股将是一个持续性的利好。另外,酒类股走势极为强悍的,古越龙山连续8根阳线,五粮液也已经创出26.7的历史新高。券商股本周也连续上涨,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都市股份辽宁成大均创出历史新高。电力板块本周实现了大幅上扬,如内蒙华电、粤电力、天富热电、深南电等。钢铁、汽车、煤炭等热点板块则是周初大幅张扬周末跌幅在前。同时补涨预期强烈的品种在本周的上涨得到了极至的发挥。

  我们认为,在暴跌的过程中,出货的出货,洗盘的洗盘,形成的下跌合力不可小视,建议投资者逢高兑现前期涨幅过大、已有调整迹象的品种。而"八"里的好

股票正是低买的良机,2007年的股市大戏,它们可能会占很大一部分比率。建议关注年报预增而前期未被市场暴炒的补涨品种。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