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发审委提速:16日审核两公司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经过了新老划断IPO开闸的两次审核会议后,发审委IPO审核开始提速。昨晚,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发审委2006年第八次工作会议公告,将于6月16日同时审核两家公司的IPO申请,分别是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发审委已经新审核通过了2家公司IPO申请,分别是广东德美精化和中国银行,由于这两家都是一次会议审核一家,因而此次发审委一次会议同时审核两家IPO申请,给了市场一个审核提速的强烈信号。

  

证监会同时公布了本次会议参会的7名发审委委员名单。《第一财经日报》昨晚第一时间致电委员之一的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他表示,昨天也是刚刚接到发审委的通知,16日要参加审核会议,并了解此次会议要审核两家IPO,但对于是否代表审核提速不发表意见。他表示:“这是证监会管理层的决策,我们发审委委员只是就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作出专业的判断,并对能否上市作出意见,仅此而已。”

  而对于两家公司此次会议能否一次性通过,江作良表示:“由于还没有拿到两家公司的申报材料,对公司并不了解,因而能否通过目前还不能作出判断。”不过,此前的广东德美精化和中国银行都是一次性审核通过,因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如不出现意外,此次审核的两家公司一次性过会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根据证监会同时公布的两家预审核IPO公司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如顺利审核通过,两家公司都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其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400万~2268万股,保荐机构是招商

证券;而深圳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500万~2000万股,保荐机构是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

  申报稿显示,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微细漆包线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微细漆包线生产企业,是全球继电器用微细漆包线的三大主要供应商之一,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33991万元,净利润1937.31万元。而深圳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客户包括海尔集团、康佳集团、四川长虹及创维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 2005 年主营业务收入55931 万元,净利润2333.8万元。

  两家公司如顺利过会,将成为新老划断后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第五、六家上市公司,此前的四家分别是中工国际、云南盐化、同洲电子和广东德美精化。而另外于近期审核通过的中国银行和大同煤业将于上海主板上市。

  上述八家公司中,中工国际、大同煤业、云南盐化和同洲电子四家公司是启动股改之前就顺利过会的公司,这样原30家已过会的公司中,还剩余26家没有进入近期的上市日程。市场人士认为,从中国银行、广东德美精化以及本次欲审核两家公司的上市顺序来看,已经与原来已过会的公司被完全打乱,因而接下来已在股改前就过会的剩余26家公司何时能顺利上市,不确定性依然很大,这完全取决于证监会发审委的思路和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